close

第五章「好人難作」(原作為:乃nei所有,請勿轉載。另有在冒險者天堂http://paradise.ezla.com.tw/連載。)

 

我所讀的藝術大學位於城鎮東方,大學分五大系:美術系、音樂系、戲劇舞蹈系、商業設計系、建築系。

一科系一棟白色教學大樓,以深紅色辦公大樓為正面來看,校門口在它的左前方,美術大樓在它的後方,音樂大樓在它的左後方,舞蹈大樓在它的左方,商業設計大樓在它的右後方,建築設計大樓在它的右方,每棟大樓都有一條長廊與辦公大樓連接,而科系大樓間也有一條長廊,使得建築分布形成半圓形。

從校門口一路走來,左右兩排樹木的枝葉互相盤根錯節形成天然屋頂,當陽光從層層疊疊的葉片中灑下來的那一束束光帶,在樹蔭的映襯之下顯得格外醒目,被微風吹動的樹葉沙沙作響,這景象只要是人看見心裡都會感到非常舒暢。

以辦公大樓為目標走去,會經過用石磚鋪成的圓形廣場,廣場中央有座半徑五公尺的噴水池,池裡的鯉魚經常受到學生的食物屑屑餵養,造成就算最小條的鯉魚它身長也有三十公分以上。

整所藝術大學被群群榕樹圍繞,樹下還種著一簇簇花叢,校齡恰好一世紀。

 

現在是下午一點多,吃過午餐的大學生們三三兩兩十分悠閒的走在廣場,平常下課時,我和麻芢以及提菲都會走在一塊,但今天麻芢的課是排在下午,所以三人組只剩我和提菲。

一點到兩點的太陽是最毒辣的時候,我倆懶洋洋的走過廣場,提菲和我一樣都非常討厭夏天,雖然我不討厭曬太陽,但那個熱度卻讓我難以招架。

啊——熱死了!

正想問提菲看他要不要先回辦公室去時,一聲熟悉的招呼聲阻止了我開口。

「哈囉——」

校門口,表哥正對著我們大力揮手,停在他身後的是他的寶貝藍色轎車。

「呵呵,妳表哥還沒回去?」提菲似笑非笑的問。

我搖搖頭。

自從表哥來了之後,不得不說有好也有壞,好處是他會帶我出去兜兜風,壞處是……他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的嚴格控管我的手機來電號碼!

他就怕我趁他不注意時打電話給舅舅,因此,我的手機在表哥來住我家之後,除了和他在一塊兒的時間才能拿回手機的主控權,否則,其他像是出門去上課的時段他無法跟上,就會把我的手機給沒收……

做錯事的明明就不是我,為什麼我要被嚴格控管呢?

而表哥當然知道我對此事很是哀怨,但他也不想被抓回去,只好努力上網查詢附近能遊玩的地方,有時候古桐月和古榧夜也會來參上一腳。

由於他們兩個簡直和明星一樣享有大名,害得我每次都要戴墨鏡、戴帽子壓低帽緣,每次回來都會留了一身汗。

一身冷汗涔涔啊……

嗚嗚嗚嗚……我是招誰惹誰了?

向提菲道別之後,我坐上表哥的車,他說他要請我去看電影。

「至少妳要想古天祐這極品帥哥不會參上一腳,否則妳早就不在這世上了!」表哥一邊開車一邊說。

「他要來我就不去了!我還要活著去上課,怎麼可以因為他們而讓我的生命就此畫上句點?太不合理了!」我揉揉額際,想把那幾天出去遊玩所接收的恐怖視線給揉掉。

「老天爺啊!這世上還有天理可言嗎?」

我非常想這麼大喊,可惜,我們現在在電影院,除了大笑、大哭或者睡覺之外啥也不能出做。

「咦?」從電影院出來後,感覺到有股視線猛刺我的背後,我警覺的轉頭四處看看。

「怎麼了?」表哥對我的舉動感到疑惑。

半晌,我噘著嘴回頭沉思,「呃……不……沒什麼……」

表哥聽到後也沒說什麼,然後繼續他的忿忿不平,「那部電影怎麼可能會是票房冠軍?一點劇情也沒有,把我的票錢還來!#$!?&*@……」

我苦笑著,說真的,從開頭我就覺得沒什麼可看性了,兩個小時下來,我睡的還挺飽的。

後來我和表哥在鬧區從東逛到西,從南逛到北,剛剛在電影院儲備的體力在這時候得以發揮,除了一起買了幾件衣服和兩雙鞋子之外,還順便去了百貨公司看看新穎的電磁爐。沒辦法,用微波爐做的食物沒有自然的風味,離開時還拿了幾張DM準備回到家時再和三古討論。

而我頻頻回頭的舉動讓表哥覺得奇怪了,他問起我就回答。

「這一路上好像有人跟著我們,有種芒刺在背的感覺。」我邊說邊用手背在背上上下磨擦著。

「這幾天都是吧!」表哥滿不在乎的加註。

……

「你老早就發現了?」我瞇起眼睛,伸手將他的右手腕握著死緊。

「呃……因為那視線沒有敵意啊……輕點輕點,妳的手會痛的。」表哥用另一隻手想掰開我的手指,「……不過,那視線好像越來越犀利了。」

表哥低頭思考,「表妹,讓我抱一下。」

不等我回應,表哥把我抱在懷裡,然後,那股視線猶如刀子般非常瘋狂的猛刺在我身上。這種感覺太不舒服了,我無法忍受的扭著身子脫離表哥的懷抱。

「你是不是惹到哪個女生了?」我死瞪著他問。

「我才要問妳是不是勾搭了哪個男的咧!」表哥死命的摩擦雙臂,想來他也被這視線蜇的渾身不對勁,由此可見,這視線是針對我們兩人。

我們互相看著雙方,雖然那視線沒有那麼犀利了,但仍舊跟著我們不放,我實在是受不了了,所以強烈的要求要回家。

因為那股視線使得表哥玩的不盡興,原本他計畫好要去夜遊的,結果計畫趕不上變化,一回到家他就非常不爽的猛轉電視台,看他這樣子我非常的懷疑轉電視台能消氣嗎?

晚餐時刻,我和表哥聊聊他的打算。

他說,他十六歲的時候有和一群人組個樂團,那個樂團因為有些人出國留學而暫時中止演奏,算一算時間現在也差不多都回來了。

「所以,你打算復甦你那個樂團?」

「嗯,十一月中旬和聖誕節前夕的時候有個比賽,雖然準備的時間會不夠,但是,至少要先知道樂團的水準在哪個層次。」表哥嘴裡塞滿飯菜,神奇的是還能把話說得那麼清楚,順帶一提,現在是九月廿三號。

「我想,你的樂團裡最有時間的只有你這個大學跳級已畢業生吧!」我笑著。

「那當然,電腦程式對我來說只是小case而已!」表哥說的自信滿滿、得意洋洋。

「那你幫我的NB升級,它最近有點慢,我想讓它變的很快,然後硬碟的GB也要很大,記憶體也要擴大,順便幫我把防火牆弄得牢牢的……啊!乾脆幫我全部重灌然後全部強化好了。」我將NB的缺點和要求一一指出來。

「妳的要求只有這樣?簡單簡單。」

聽到表哥這麼說,我趕緊把NB拿出來。

表哥看到我的NB後,手捋下巴說著:「嗯……我接觸的都是XP之類的,妳的NBMAC,給我幾天研究研究吧!」

「沒問題。」

要睡覺前,表哥將我NB裡面所有的資料都燒在三片光碟裡,他把光碟片遞給我的時候,麻芢打電話過來。

「怎麼啦?」

「可琳,我後天要和教授去西班牙拍照。」

我一聽便愣住了,「怎……怎麼會那麼突然?」

「因為原本要和教授去的那位同學家裡突然有急事無法去了,今天下課時,教授跑來問我要不要去,我想說……增廣見聞也不錯,所以……」麻芢聽到我都沒有說話就向我道歉:「對不起,我原本想在第一時間通知妳,但是我要先和教授確定行程,結果拖到剛剛才通知妳……對不起啦!可琳……」

聽到麻芢哽咽的聲音使我從呆愣中回神,我趕緊開口說明愣住的原因:「學姊不用跟我道歉啦!我只是覺得怎麼這麼突然而已啦!提菲呢?他知道了嗎?」

「他已經知道了!我現在還在學校,他正站在我旁邊……」麻芢那邊傳來提菲模糊的聲音,然後,麻芢替提菲傳話:「可琳,提菲說要替我送行,他問妳要不要明天找家餐廳三人一起去吃上一頓?」

「好啊好啊!我要吃海鮮!」我歡快的說。

「嘻嘻,就知道妳會這麼說。」麻芢嘻嘻一笑。

 

隔天下課,提菲帶我和麻芢到一家餐廳用餐,據他說,這家餐廳的海鮮非常好吃,甜點更是一級棒,而且價錢很公道,餐廳的裝潢也非常富麗堂皇,有巴洛克風格。

吃完一頓,聊了一陣,叮嚀一番,我們三人酒足飯飽的付賬要離開,只是還沒走出餐廳,就被一個少年給擋在餐聽出入口,看著那少年我們三個面面相覷,從彼此的眼中看到誰也不認識那個少年,正當提菲要開口問時,那個少年指著我喊了聲「妳」。

我不解的問:「你找我?我應該不認識你吧!」

那個少年的眼神開始犀利了起來,那犀利的眼神給我的感覺與昨日和表哥去逛百貨公司時的感覺一模一樣。

難道,我真的在不知情的時候惹到他了?但……我沒看過他而且是什麼時候的事?

「反正,妳跟我走就是了,如果不想受傷的話!」少年惡狠狠的瞪著我說。

見少年如此的囂張,提菲一邊冷笑一邊諷刺的道:「哇~竟然當著眾人面前恐嚇?敢情這位弟弟你當這裡的保全全是假的?」

麻芢也開口說:「受傷?你說讓誰受傷?我學妹?嘻嘻嘻……弟弟啊!我學妹的跆拳道已經是教練那一等級的喔!你確定能讓我的學妹受傷嗎?」

聽到麻芢這麼說,少年明顯愣了一下,他看了看我又看看其他兩位,雖然他不能全盤否認麻芢說的是假的,但是他的眼神從犀利逐漸轉為平靜。

「你找我有什麼事嗎?我不記得我有認識你過。」

「請妳跟我走,有件事必須得讓妳知道。」少年嘴上說的禮貌,語氣卻還是藏不住火氣。

「……到哪去?」我淡淡地問。

「進去吧!」少年話一說完頭也不回的往VIP包廂區走去。

分別和麻芢以及提菲道別後,我一派悠閒的跟著少年走到某個VIP包廂,少年先是敲兩下門後開門走了進去,我也走了進去。

包廂裡果然按照巴洛克風的格式打造,所有圖案以及壁雕都是以規則的波浪曲線形成華麗的風格,整間包廂雖不到金碧輝煌,但也相去不遠。

而在包廂裡扣掉少年已有六位男女坐在餐桌那,四女二男,臉上的表情都很沉重,其中,我看到三位熟悉人士正坐在那。

「舅舅?舅媽?表妹?」我驚呼著。

舅舅一家子抬頭看到我也是愣在那,舅舅好半晌才回神,「可琳,怎麼會是妳?」

「怎麼會是我?舅舅怎麼這麼問?」我滿腹疑問的看著舅舅一家人。

「這……」舅舅難以啟齒的摸摸臉頰,這是他感到為難時的招牌動作。

「媽~為什麼可琳姊也來了?為什麼我和哥哥的前女友要坐在這?」表妹嘟著嘴問。

表哥的前女友?我開始尋找金髮的人。

金髮的總共有四個,撇去中年男子和站在我旁邊已經傻掉的少年,還有另外兩位女士是金髮女郎,一個看起來三十幾歲,一個看起來跟我的年紀差不多,那麼,表哥的前女友就是比較年輕的金髮女生了。

「瑞比,這是怎麼回事?」中年男子對傻在我身旁的少年質問。

「我……」瑞比一臉不知所措。

「瑞比,你不是說看到德耀的新歡在這吃飯才去找人的嗎?」金髮婦女問。

「什麼新歡?表哥的新歡?新歡是我?」我指著自己哭笑不得,「原來那幾天的視線真的是你啊!你把我認作是我表哥的女朋友?你怎麼不先問問在確定啊?」

「我……」瑞比顯然已經慌了。

整個包廂靜了下來,大家沉默了好一會兒,舅舅對我招招手,「可琳,來,這邊坐。」

舅舅讓我坐在表哥的前女友對面,我向她點點頭致意後,不動聲色的默默打量對方。

金髮猶如金絲線般非常耀眼,碧綠色的眼睛如湖泊般閃閃動人,皮膚光滑細緻到彷彿吹彈可破,整個人簡直就是個真人版的洋娃娃。

這樣消失以久幾乎快絕種的極品表哥他竟然可以找到,太厲害了!

打量完洋娃娃後,我轉頭問坐在我右邊的舅舅:「舅舅,可以告訴我這是怎麼一回事嗎?為什麼已經表哥已經分手的女朋友會在現在和你們處在一起?」

「呃……」舅舅習慣性摸摸臉頰後,說:「這個……」

「舅舅,表哥因為你擅自幫他討老婆而很生氣喔!而且……」我看了看坐在我對面的洋娃娃,她也看著我還對我友善的笑了笑。

「我知道妳在疑惑什麼,」舅舅微微的歎了口氣說:「其實啊……那小子之前交女朋友我很反對但也沒出面干涉過,因為他現在才十幾歲,以前更不說,我想他那幾個感情一定會很快的結束,結果當然就跟我想的一樣……」

舅舅說了一大串,說因為表哥高中和大學都是跳級生,交的朋友不多,所以個性變的有點孤僻,舅舅怕表哥會這樣一直一個人獨處下去,所以,他悄悄地集合社區有學音樂且與表哥年齡不相上下的年輕人在一個機緣下讓表哥融入他們,還一起組了個樂團這才讓他沒有那麼孤僻,誰知道組了才兩年多樂團中大部分的人要出國留學,導致樂團一度停擺。

舅舅深怕表哥孤僻個性會死灰復燃,可他也想不出好辦法,就每天提心吊膽的觀察表哥有沒有變。讓人驚訝的是表哥變得比前更加開朗卻好像都在堤防他,舅舅覺得事有蹊蹺,於是,跟蹤表哥。

後來發現表哥跟一個金髮女生很親密,互動頻繁,他就暗地裡調查了金髮女生的家庭背景,得知她與表哥一樣都對音樂抱有高度熱忱,個性也不錯,再深度調查的結果更讓舅舅嚇一跳,表哥竟然和那女生交往了有兩年的時間,交往那麼久還保持在熱戀期真的很不簡單。

「所以,我想說既然他們那麼相愛,就乾脆讓他們訂婚好了,誰知道那小子再聽到我問他有沒有女朋友時竟然全盤否認,他不承認我也沒生氣,因為是我授意他不准交女朋友的,而我再問他『我打算讓你訂婚你看如何……』時,我話都還沒說完他就馬上跑回房間去,那天都沒再出來房間半步。

「隔天,我跑去找邁德森小姐談談,她說那小子要先跟她別見面一陣子,我聽到趕緊回家後,那小子就離家出走不知道跑哪去了!這死小孩!」舅舅說到最後顯得怒氣衝天。

「呃嗯……舅舅,你沒想過表哥會來找我嗎?」我訕笑問。

「有啊!但是,我反過來想,那小子好歹曉得我一定知道有妳在這,所以絕對不會躲妳那,誰知……個蠢蛋……」舅舅抱頭低咒著,也不知道這蠢蛋是罵表哥還是罵他自己。

「所以……你要介紹給表哥的未婚妻是這位邁德森小姐?表哥的女朋友?」我確認著。

「嗯。」舅舅點點頭,「畢竟,他只交了三個女朋友,也就這個是最認真的啊!」

「呃……」只交了三個?我嘴角有點顫抖,差點笑了出來。

「妳的表情是怎樣?難道……可琳,妳還知道些什麼?」舅舅瞥見我臉部不自然,瞇起眼睛問。

「沒有,我能知道什麼?」我裝無辜的搖頭否認。

「哦?是這樣嗎?」舅舅語調微微提高,擺明了他不相信。

他盯了我一會兒後,發現我沒有要說的傾向,於是,故作隨意的拿起菜單大聲感嘆著:「唉……這家稱做『惡魔的福音』的巧克力蛋糕簡直美味的天上有地下無,麵粉以最適當的比例做成軟綿適中的海綿麵包像是棉花糖一樣入口及化,奶油是今早剛出來的新鮮雞蛋的蛋清用打蛋器打成奶油,那綿綿的滋味自然是讓人彷彿身處在雲端,『惡魔的福音』最主要的巧克力是從西班牙進口的高級可可所製造出來的巧克力醬,那美妙的滋味如果沒嚐到的話可是會後悔一輩子的……而且只有有VIP貴賓卡的賓客才能嚐到,剛好我有一張……本來想點來吃的,可是談話已經結束,所以還是算了吧……」

在舅舅口若懸河的稱讚惡魔的福音有多麼美味時,我雙眼大心,口水早已氾濫成災,舅舅看了我一眼,惡質的笑問:「想不想吃啊?想吃的話告訴我妳還知道什麼?」

「我說我說!」我點點頭,但還是補上了句:「舅舅……可不可以先點?我想看看惡魔的福音迷人的風采。」

「唷唷~」舅舅伸手捏了捏我的臉,「長大了呢!若是以前妳早就被俘虜了!」

聞言,我嘿嘿笑著,然後對舅舅撒嬌:「人本來就會長大嘛!舅舅~~先點先點嘛~~」

「行行行,但妳要說喔!」舅舅摸了摸我的頭笑著,然後對站在門口的服務生點菜:「惡魔的福音兩份。」

「三份啦~~」我不依的插嘴。

「不行!甜點吃多了不好,何況,妳應該早已吃了很多甜點了吧!」舅舅不答應。

我嘟著嘴埋怨道:「怎麼這樣……」

兩份「惡魔的福音」上桌之後,我問舅舅他所知道的表哥另外兩個女朋友是哪一個時期的。

「小學的時候一個,中學的時候一個啊!」

舅舅,你當表哥真的這麼沒行情嗎?還記得小學的時候和表哥同班,我就不知道替多少個女孩送過情書。國中的時候更是誇張,我這個表妹還差點因為常常和表哥一起上下學這個理由而莫名其妙被吃乾醋的學姊們圍堵起來問話,幸好那裡頭有好幾個學姊認識我才僥倖脫逃,要不然……

「舅舅,表哥根本就是一個人氣王好不好,他畢竟是遺傳到你的臉,你也說過你以前可是在花叢中渡過,直到遇到舅媽才定了下來,既然你以前能風流成這樣,那表哥自然不亞於你囉!」我拐個彎解釋並附上兩份蛋糕的報酬。

「所以,妳的意思是說,他交過很多女朋友?」

「不算多啦……四、五個總是有的……」實際上再多兩個,不過這種事情還是點到為止比較好,「不過,那也是在台灣中小學的時候,小孩子嘛!那時候表哥能有多認真,畢竟,絕大部分是投懷送抱的,交往最久也不過三個月而已。真要比起來,舅舅比較多不是嗎?」

「哼!妳少拿我做標準,幸好我讓他在要上高中的時候移民到這裡,要不然等上高中以後,還不知道會再多多少個。」舅舅不屑的說。

「是呀是呀!也不會遇到能夠交往兩年多的女朋友啊!」我笑咪咪的看著聽到我這麼說而紅了臉的洋娃娃。

吃完兩道甜點後,我和舅舅他們又繼續聊了一下,表哥的女朋友全名裘潔莉亞.邁德森,我和她因為年紀相仿所以聊天聊的非常開心,我向她說我和表哥小時候的糗事,例如大約五歲的時候初次收到壓歲錢時,表哥他將裡面僅有的一千元抽出來拿在手裡晃來晃去,結果一千元被風吹走;去鄉下玩母雞結果卻被一群公雞啄小腿,被追的滿地亂跑,後來我和表哥的小腿足足腫了一圈云云……惹得大家哄堂大笑。

在散宴前,我外帶了份惡魔的福音作為日後的精神糧食,舅舅自然拿我沒輒。我要了裘潔莉亞的手機號碼,與邁德森一家人道別,向舅舅、舅媽各自撒嬌一下、和亞娜擁抱後道別,然後坐計程車回家。

 

「妳今天去了哪裡?」一回到家,表哥堵在要往我房間的通道上,雙手叉腰、橫眉豎目、語氣低沉的問。

「我不是跟你說了嗎?和提菲還有麻芢去吃飯啊!」我一臉幹麼大驚小怪的看著表哥。

「哦?那麼我就奇怪了!在妳回來之前,妳學姊還打電話到妳的手機問妳回家了沒,怎麼她回家那麼久了,妳卻到現在才到家?」表哥挑了挑眉問。

至於為什麼麻芢打我的手機表哥會知道內容,因為手機扣留在他那,我在上課他當然沒辦法跟。

「我不相信你只知道這樣,既然麻芢問起,你鐵定會感到奇怪而再問下去。」我似笑非笑的看著表哥。

表哥聳聳肩後問:「那個小鬼是誰?妳有沒有怎樣?那小鬼沒受重傷吧!」

「嘿!那小鬼只是誤會了我跟你的關係啦!」我說完便繞過表哥要進房間。

「等一下,」表哥拉住我的手臂不讓我走,「妳只是跟那小鬼說明有必要花那麼多時間嗎?妳跟妳學姊回到家的時間整整差了兩個多小時欸!」

「好吧!表哥,我就告訴你吧!」我微笑的看著表哥,「我見到一位意想不到的人喔!猜猜看那個人是誰?」

我語畢,表哥立刻思考。「那個人我認識對嗎?否則你也不會讓我猜。」

聞言,我的嘴角又上揚些,「當然,那個人的淵源與你頗深的唷!表哥。」

表哥想著想著便不自覺的鬆開手,趁他鬆手之際,我趕緊回房間。等我出房門時,表哥正坐在客廳沙發上雙手抱胸沉思著。

「表哥,打擾你思考一下,我問你,如果你和你前女友沒有因為舅舅的發現而分手,你會和她結婚嗎?」我靠在單人沙發的椅背上問。

表哥又低頭陷入沉思狀,好一會兒才抬頭看著我很認真的問:「妳見到她了?那個少年是瑞比?她還好嗎?」

我點點頭,「還不錯,長的跟真人版洋娃娃似的。」

「呵呵……」我這句話讓表哥彷彿是在讚美他一樣笑得非常得意。

「但你竟然和她分手了!聽邁德森先生說,已經有不少男的又是送花又是送禮的在追求她女兒呢!」

「連邁德森大叔都見到了?!到底是怎麼回事?」表哥立刻從高興轉為驚訝。

看來表哥並沒有因為愛情而沖昏了頭嘛!我把在包廂裡發生的事告訴了表哥,但是,是去掉舅舅一家子的版本,不然表哥一定會認為這是舅舅的陰謀等等之類的。奇怪,我不認為舅舅是個會對自己人耍心機的人啊!表哥這份認知到底從哪來的?

表哥在聽到瑞比帶我去包廂是因為誤認的時候,他跳起來怒吼:「瑞比竟然認為妳是我的新女友?那小子一定會在小裘面前掰的天花亂墜!那個混帳、有戀姊情結的死小孩!」

看到表哥仍然在怒罵,我趕緊要回我的手機。

 

「所以,那個少年沒有對妳怎麼樣囉!」麻芢在準備行李當中,所以我先只簡短的告知事情發生的始末,然後才打給提菲向他說明。

「嗯。」

「啊!真可惜啊!他之前那個囂張的樣子我看了真的很不爽,沒打到他真是太遺憾了!」提菲唏噓不已。

「喂!就算能打他好了,也是我在出力,爽的怎麼會是你?」我無奈的問。

「嘿嘿!有什麼關係?只要他被教訓了一頓,我就會覺得爽啊!哈~」他哈哈大笑後問:「那之後呢?」

我把在包廂的事又說了一遍,這次當然是有加上舅舅一家子的版本。

「……最後啊!舅舅說過幾天會來找表哥他,順便說明一些事,希望藉由那天,表哥能夠和舅舅好好的溝通,他們父子之間的對話簡直少的可憐,再這樣下去,遲早會出問題的。」我由衷的說。

「嗯……邁德森一家啊!」提菲沉默了一下,「我記得那個什麼名字的企業裡有一個董事長也姓邁德森呢!」

「喔!那個大叔也說他是╳╳公司的董事長,我想是同一個人吧!」

「這樣啊……」提菲再次沉默了一下,「可琳,妳說那個少年叫瑞比?」

「嗯。」

提菲哦了一聲後就沒下文,我追問:「怎麼了嗎?」

「不,沒什麼,只是最近有聽到一個風聲而已,但還沒找到證據,所以不能告訴妳,好啦!就先談到這裡,明天見。」

「嗯,Bye-Bye!」

Bye-Bye!」

掛上手機,我雖然對提菲的舉動感到好奇,但也只是僅此而已。

 

今天是星期六,我換了外出服裝,三古都在家,三人份午餐也煮好了。

因為舅舅在這幾天並沒有什麼要過來的舉動,我怕又會再繼續拖下去,所以,昨天早已偷偷的和裘潔莉亞安排好飯局,就在之前有巴洛克風格的那家餐廳,訂的是午餐。

昨天就約表哥說今天陪我去吃午餐約到今兒個,但是,他都意興闌珊的推卻,還悠哉的坐在沙發上翹著二郎腿看報紙……

「好啦!是裘潔莉亞約我和你一起吃頓飯的啦!」我無奈的告訴他其中一項事實。

「什麼?妳怎麼不早說?!啊啊!已經快十二點了!豬頭表妹,我若是遲到了都是妳的錯!!」表哥匆忙的到我房間換衣服。

這傢伙……

我超級不爽的瞪著已經換好衣服從房間出來還拉著我跑出家門的表哥。

哼!親人和情人的待遇差的還真多!!明明就只差一個字而已!我憤恨的想著。

 

路途中,表哥簡直不要命的猛飆車。

「啊啊啊!這個車上不是只有你啊!!!」這句話我每隔三分鐘喊一次。

半個小時後,終於在十二點的時候抵達那家巴洛克風餐廳。

當我「腳踏實地」時,當真有流淚的衝動,然後對依然老神在在的表哥怒吼:「你想死也不是這樣的吧!我的心臟快從喉嚨裡蹦出來了耶!」

「什麼話啊!我這種心情是正常的好不好,我已經快一個月沒見到心愛的小裘了耶!妳知道這些日子以來我過的有多痛苦嗎?那種撕心裂肺的痛處妳清楚嗎?我告訴妳,在我心中除了小裘,其他人算什麼東西?」表哥一點也不害臊的大拍胸脯宣告他愛的宣言。

「但你們僅僅因為舅舅的關係而分手了。」冷不妨的,我向他大潑冷水。

「唔……」表哥一張宛如怨婦的臉幾乎往我的臉上貼,「妳少損我幾句是會怎樣?」

「哪有,我這是在澆水熄火……」

「澆妳個頭啦……」

我們一路抬槓到預定的包廂,讓表哥先去後我才走進去,然後就守在包廂門口並鎖住。

表哥原本高漲的情緒果然一下子Down到谷底,在包廂裡頭正是當初的原班人碼,邁德森一家子和舅舅一家子。

我看到表哥的背影在顫抖,是在生氣嗎?

「哥……」

表妹的喚聲讓表哥的身體怔了怔,他不發一語的轉身面對我。

「我以為妳夠了解我……」看著我良久,表哥才說出這句,而且還被我打斷。

「別一臉被人放棄的表情看著我,我就是夠了解你才帶你來的啊!表哥,你和舅舅都逃避太久了,總要有個人來打破僵局,所以,我跟裘裘就只好當打手啦!」我倚靠在門板上笑著說。

「……」表哥冷冷的瞪著我,伸手要把我推開。

「阿耀……」裘潔莉亞跑到表哥身邊拉著他的衣袖,「別這樣,有話好好說啊……」

「小裘……」

「對啊!」我點頭附和,「要不是你跟舅舅礙於面子老僵在那,我和裘裘這兩個外人又怎麼會處心積慮的把你們約出來呢?真是的,又不是啞巴卻一直不說話,你們真的是父子嗎?我看連上司和下屬的關係都比你們之間還要親呐!唉……表哥~你要走也是可以啦!只是你走了之後,我可能、或許、大概會把裘裘介紹給家裡那三個極品唷!而且有一個剛失戀不久,正需要新的戀情來療傷呢!」我打開包廂的門一本正經的對著表哥說:「來,你可以走了!」

「……妳有必要說的話中帶刺嗎?」表哥一臉被我打敗的神情。

「我哪有……也是啦!忠言逆耳嘛!我說的又是實話,你會認為帶刺也不是不可能。」兩手一攤,我好整以暇的說。

「……」

趁表哥無言之際,裘潔莉亞把他拉到舅舅的對面位置強制他坐下,同時,我拿起菜單點菜。

等到全部人的菜都已經全上完後,最重要的兩人嘴巴仍舊閉的死死的,面對這情況,我一把拉起坐在我身旁的裘潔莉亞走向包廂出入口。

「走走走,我那三個室友比表哥帥了不知道有幾百倍,更是個精英中的精英,其中有一個叫做古桐月,雖然他最近剛失戀,但是,我敢用我的生命來保證,和他在一起絕對比裝啞巴的那個人要好的多了,還有一個叫做古天祐,雖然他個性是冷的點,但是他很細心喔,而且他真的是帥翻了,最後一個叫做古榧夜……」

「我說我說!我不要和那三個人做情敵!!」表哥在我倆的身後大聲囔囔著。

堯是表哥對自己的臉有多大的自信,在那三個極品面前還不是黯然失色、相形見絀?

「再不說話,你們就繼續做不是父子的父子吧!」帶著裘潔莉亞回到座位上,我對著他們兩個冷言冷語。

靜默一陣子,表哥先開口說話:「我不要娶那個沒見過的未婚妻。」

「……」舅舅淡淡的說:「你見過,她就坐在你右邊。」

表哥聽話的往右邊看去,倒抽一口氣,然後瞪著他老爸。

「是你當初不聽我把話說完,然後又擅自離開家,不可以怪我。」舅舅冷酷的說。

「但是,你一開口就要我訂婚,任誰聽到都會覺得反感啊!」表哥怒斥。

「可是,你半句話都沒說就直接回到房間,我怎麼知道你這樣是什麼意思?」舅舅駁斥。

「拜託,還能是什麼意思,就抗議啊!」

「抗議?悶不坑聲就是抗議?那全世界的啞巴都是在抗議了?」舅舅冷哼。

「……」表哥被舅舅堵的頓時語塞。

「表哥,舅舅說的也對啊!你都沒說話誰知道你在想什麼?」我在一旁幫腔,「還有什麼不滿在這裡都說出來吧!以免又發生這種事,麻煩死了……裘裘,我們吃飯吧!我特別叫了海陸特製焗烤飯,我吃過了,味道簡直棒的沒話說,它的起司是來自丹麥的馬自拉乳酪,那淡淡的奶味與鹹味和醃過的雞肉、培根以及花枝、蟹肉非常的搭,它們根本是秤不離鐵鐵不離秤,缺一不可!而那吃進口裡的滋味是如此的妙不可言、一言難盡……」

 

這頓午飯在舅舅和表哥之間的唇舌戰渡過了,儘管如此,我想他們兩個的收穫應該很多,吵架雖然傷和氣,但也是最快知道對方心在想什麼的辦法。

在回家的車上,我開始後悔為什麼沒帶MP3出來,雖然車上只是多了一個人,但名義上卻多了一對死情侶!表哥和裘潔莉亞在前座你儂我儂、濃情密意的,使得我一路上都在掉雞皮疙瘩。

在車上,我頭一次化成去死去死團的團員下了個詛咒。

 

老天爺啊!快來的閃電把他們都劈成啞巴吧!我的耳朵快被我扯掉了!!我的一雙手臂快被我磨破皮了!!

 

回到家,表哥和他女友一起整理他的行李,表哥終於要回家了,等他們整理完已經過了六點,於是,他們就留下來吃晚餐。

 

然後……

 

我又開始後悔的讓他們留下來吃晚餐……

 

實在是忍無可忍,忍不下去,無法在忍,我對著那對彼此甜言來蜜語去的情侶無法克制的拍桌大吼:「夠了!我不需要你們幫我催吐!!快點吃完馬上滾!!!!」

 

是的,我又再次的成為去死去死團的團員。

 

你要說我是羨幕也好,是忌妒也罷,反正,我就是覺得噁!

 

過了幾天,在和裘裘聊天中得知,雖然表哥和舅舅每天仍然吵的樂此不疲,但至少他們父子之間比起以往拉近了不少的距離。

吵架果然是不錯的另類溝通啊!

然後我問了裘裘訂婚一事,她說,她和表哥一致認為,現在就談結婚還言之過早,最起碼也要等她大學畢業或者有想婚的念頭再說。

 

事後回想,我深深覺得表哥這件事根本就是一個大烏龍,而且受害最深的還是我自己!手機所有權被奪、被迫接收誤會的人的犀利視線、多煮一碗飯,多費唇舌、浪費口水、死了不知道有多少的腦細胞、不得已的當起和事老,而我最大的受惠竟然只是NB升了級?!

啊!還有認識裘裘。

 

該死的!我不要當好人了!一點也不划算的濫職業!

 

 

第五章「好人難作」(原作為:乃nei所有,請勿轉載。另有在冒險者天堂http://paradise.ezla.com.tw/連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