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二、

 

  痛……全身身處在疼痛中,夢熙渾身難過的想蜷著身體來制止疼痛,但身體彷彿像山一樣怎麼挪都動不了。

 

  好痛!誰來救救她啊!

 

  夢熙百般不願的睜開眼睛,她想看看到底是什麼讓身體動不了。甫一睜開眼,就看到一張驚豔的容貌……

 

  好漂亮的人。夢熙一時之間忘了身體的痛,直勾勾的望著那張臉。

 

  「淚兒,妳終於醒了!」麗人眼角含淚哽咽的說。

 

  天啊!怎麼連哭的樣子都可以這樣好看?嗯?等等……淚兒?是叫誰?我嗎?

 

  夢熙艱難的開口:「淚…淚…兒…?」

 

  麗人一時之間獃住,愣了半晌,才納納的開口:「淚兒……還記得本……還記得我是誰嗎?」

 

  夢熙吃力的搖頭,麗人見狀趕緊讓僕人宣太醫,半刻鐘後,太醫火速趕來,夢熙還有些昏昏沉沉的,只依稀感覺到他的右手被人從被單小心翼翼的拉出來。

 

  「唔……」太醫攬了攬花白的鬍鬚,眉頭緊皺,末了他一面搖頭一面嘆氣的將夢熙的手移回被子中。

 

  「太醫,把脈的結果如何?」這聲音……是麗人的。

 

  「是的,公主的脈象有些凌亂並且身體有些失溫,小的先開些鎮定和退燒的藥,先讓公主喝個三帖,明兒個小的再來確診。」

 

  「但是,淚兒卻說她不記得本宮……」麗人哽咽的說。

 

  「回國世的話,剛醒的病人難免神智有點不清,先讓公主歇幾天,就會好起來的。」

 

  太醫離開後,夢熙還感覺到那位麗人還在床邊看顧著她,不知不覺又睡著了。

 

  睡夢中,夢熙得知這具身體的所有記憶,包括月淚忘的沒忘的記憶通通都像是影片片段一般在她眼前播放著。

 

  所以,她這一睡就睡掉了三天,等到醒來時,那位麗人――玫瑰――國世――她的……靠!她又不是腐女,怎麼不讓佳芯過來?她潛意識還不太能接受男男啊!!

 

  那該死的娘砲男子,等到一切結束後,她絕對要他付出代價!

 

  「君世……」

 

  不過,為了早早完成被硬塞的任務,被喻為影視歌三棲鬼才明星的夢熙,區區演戲難的了她嗎?

 

  從現在起,她就是羅月淚。

 

  「淚兒?」玫瑰淚眼婆娑不確定的問:「淚兒……妳還記得我嗎?」

 

  月淚垂眸,眼淚如珍珠般滴落:「君世,淚兒對不起您,都是淚兒的身分才害得君世……害……都是淚兒害的……嗚……」

 

  「淚兒……」玫瑰心疼的輕拍月淚的頭,見女兒越哭越傷心,順勢拉進懷裡安慰撫背:「淚兒沒有對不起本宮,淚兒沒有錯,錯的是那些小題大作的人們,我的心頭肉,別哭了,嗯?」

 

  月淚聽了之後猛點頭答應但是眼淚依舊直掉,玫瑰見狀,輕輕地嘆了口氣,張口低低吟唱。

 

  ……月淚呆住了,她明明從沒聽過這種語言,卻覺得這首歌與她相契合。怎麼會?為什麼?記憶裡沒有這樣的資訊啊!

 

  直到玫瑰吟唱結束,月淚還呆愣著,只是眼淚已經止住。

 

  玫瑰見女兒呆呆地望著自己,笑語嫣然的撫上月淚的臉說到:「婆羅雄國每位子民一破瓜,就會出現一首屬於自己的心之歌,這首是淚兒破瓜時顯現的心之歌。」

 

  「心……歌?」月淚怔怔的問。

 

  玫瑰一面點頭一面將月淚的淚擦乾。

 

  月淚恍神沒多久又問:「可、可是……淚兒沒聽過這語言啊……」

 

  「不需要知道,只要將自己心裡的歌用自己的方式來唱就行了。我會唱是因為,淚兒的身上有我的一滴血,心靈是有那麼一點連繫的,所以,我可以自己來詮釋淚兒的心之歌。」玫瑰一改之前慵懶的態度,在他解釋的時候,月淚看到玫瑰的雙眼是那麼晶亮,表情是那麼的生動……嗯?

 

  玫瑰身體突然一僵,他苦笑的說:「抱歉,我忘記淚兒還沒接觸心靈這方面的樂曲,我剛剛說的淚兒恐怕會不明白吧!」

 

  月淚搖搖頭,然後用很認真的語氣說:「淚兒曉得,自己的心之歌只能會意不能言傳,君世已經說得很清楚了……」

 

  玫瑰在和月淚聊了一陣,發現月淚開始打瞌睡的時候就結束聊天哄著她入睡,等到月淚睡著後才回到他所居住的百花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