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褉子——獨白

 

 

蜜蜜絲的獨白——

 

我醒來的時候,發覺我身處在黑暗的空間裡,全身沒有力氣,所以無法得知自己在哪。

 

不知道過了多久,上方出現了些微光亮,我這才看清四周是什麼樣子,四周有六根紅色大柱子佇立,天花板似乎是由一片片精美的圖案拼湊出來,兩邊的牆壁上有雕刻精美的櫃子,但是每層每格都沒有東西。

 

而我就躺在地上,過了那麼久力氣絲毫沒有恢復,雖然地板漂亮,像是黑夜當空的銀河,一閃一閃的點綴在黑色地板的每一個細孔,很漂亮……很美……

 

在這樣空曠又安靜的空間待久了,我開始感到害怕,想出聲卻發不出半個音,想撐起身子卻只能蠕動,身體好像不是我的,這一動讓我僅存的力氣消失了。

 

救我……誰來救救我……

 

眼前慢慢被黑暗主宰。

 

 

阿棘姆的獨白——

 

在母后的哭求之下,我一早就來到位於宮中最裡面也是最冷清的房間,住在這裡面的是我的……不知道是弟弟還是妹妹,因為我們在破蛋之後是沒有性別的,得過了一百年之後,蛻了一次皮,才能化為人身。

 

我們是——蛇族。

 

住在這的小蛇是因為太過虛弱而被隔離照顧,不過,通常虛弱的小蛇沒有一個存活,似乎就註定是死了。

 

我站在門前正準備轉身離開,心頭卻突然一跳,怔怔的望著門,明明知道這不可能,可是我聽到裡頭好像有聲音在我心裡頭呼喚,好像是在喊……

 

救我……救救我……

 

我的雙手就這麼貼在門上,往前一推,一入眼的是躺在地板看似奄奄一息的小蛇,四周空曠的不像樣。

 

我從放在櫃子上已經不知道生了多厚的灰的一疊毛巾中抽出一條還算乾淨的,將地板上的小蛇小心翼翼的移到毛巾上,再慢慢的端在懷裡。

 

隨處張望了一下,發現這地方連水都沒有,食物更是連渣都看不到,空曠的令人窒息。

 

這叫照顧?

 

那一刻,我懂了,為什麼虛弱的小蛇最後都會死亡,原來是這樣啊……

 

根本就沒有人在照顧!

 

就這樣放著讓虛弱的小蛇更加虛弱,然後死亡!

 

真該死!真該死的!

 

一個人怒到極至之後就是冷靜,我面無表情的端著小蛇走向父王辦公的書房,儘管我知道現在是他們大臣開會的時間,但我還是進去了。

 

原本還鬧哄哄的書房,一見我的不請自來便立刻安靜,宰相疑惑的替父王發問我來所為何事,我聽了之後,唇邊勾起一抹笑。

 

我走到父王的主坐旁邊,將小蛇遞給他看,父王立刻臉色大變的跳起來接過去,宰相也大驚失色的讓下人去找巫師過來。

 

在巫師趕到前,父王、宰相以及大臣們極盡可能的用任何能續命的法術往小蛇身上施展,巫師來之後,大臣們也識趣的離開。

 

經過巫師的診斷,得到一個令人痛心的結論。

 

這條小蛇身體乾癟癟沒有彈性是因為長期缺水,而身體虛弱則是因為沒有食物的供給,小蛇能撐到現在著實不容易。

 

之後,小蛇受到巫師無微不至的照顧,父王也將深宮負責照料的虛弱小蛇的單位能貶則貶,不能貶的就設計一個洞讓他跳下去再也爬不上來。

 

而單位的主管則斬,儘管他說這是千年來的制度,但父王只說了一句話讓那個主管啞口無言。

 

「有誰願意讓自己的孩子死的?是誰?只要有人站出來我就不斬你!」

 

經過這番整頓,竟然不知不覺得把他族爪牙給挑乾淨了!在明察暗訪之下,這才驚覺,原來早在古早時期,他族怕我們蛇族子孫過於龐大,才會以小蛇虛弱為由暗地裡削減蛇王族的數量。

 

幸好,這條小蛇,我的手足,非常頑強的活下來。

 

幸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