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車子拋錨」之二(完)(原作為:乃nei所有,請勿轉載。另有在冒險者天堂http://paradise.ezla.com.tw/連載。)

 

    我在屢次打古天祐的手機都被告知關機的情況下,想都沒想的踹開古桐月的房門,在牆上掛鑰匙的掛勾上拿走他的越野車鑰匙,也拿起安全帽用左手夾著,回房間換較保暖的衣服後出門。

    冒著風險騎越野車在路上狂飆,我回想起古天祐曾經跟我說他們讀哪所研究所來著,於是,以那為目的地飆去。

    在無人的大馬路上,太陽都沒升起,所以到處都黑漆漆的,又冷!(這是重點)喔喔喔!他們到底是怎麼了啦!連個電話都不打,讓我很擔心耶!

    就在離都市差一個彎,我看到一輛CadillacSixteenConcept,古天祐聲稱是他的愛車之一,我為什麼記得這麼清楚呢?因為那輛CadillacSixteenConcept真的很讚,車子的曲線也很美,尤其是他的車頭燈跟輪胎很特別,馬力是一千,若有改裝在速度的話,會破一千喔!(作者不知道能不能買它,但那輛車真的很漂亮,所以在這就當作者的妄想吧!可以買卡迪拉克第十六概念,帥呀!)

    在回想那些時,我飆過頭了……也在飆過頭的瞬間,看到十六概念旁有那三古的熟悉臉龐。

    他們怎麼會停在這?

    再次飆回到十六概念以及三古面前,我把車子停好,正要拿起安全帽,只聽到古桐月驚訝的喊到:「等等,那是我的越野車啊?!怎麼會……」

    我要開口說我是誰時,古桐月帶著怒氣衝到我面前質問:「你是誰?我的越野車為什麼會被你騎?你想問我是怎麼知道這是我的車嗎?我的越野車有黑色彎月的圖案,哼哼!想偷我的車?你電話號碼幾號?駕照號碼幾號?地址是哪?我的車你沒刮傷吧?油還有嗎?你為什麼要偷我的車?我知道我的車很帥沒錯!你是怎麼偷的?我就知道你是小偷!越野車賊!!」

    我手停在安全帽兩旁,帽裡的我的嘴張著老大,愣愣地聽完古桐月的一連串自以為是的問題。我、我的天啊!他想像力未免也太豐富了點。我回過神來的第一個動作就是下車看他所說的圖案,還真的有彎月耶!不過好像是用血畫的樣子,有往下滴的痕跡……

    不等我解釋,古桐月按住我的肩膀轉向他,並在我耳邊吼到:「你這個越野車賊!!要不是我們的車子拋錨了!我們早就去報警了!你現在立刻把車子還我!!」

    至於為什麼古桐月一反之前委屈的模樣,我事後才知道他是在.遷.怒!即使知道他不曉得那是我,但是,我可是有仇必報的,欠我的債當然要還清,所以,在接下來的幾天,故意盤盤都有加煮古桐月最討厭吃的芹菜,雖然那幾天古桐月每吃一口芹菜必流淚,但他還是吃下肚了!

    (古桐月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控訴:誰敢在廚娘的笑臉之下抱怨不想吃什麼什麼的話,我願意給他十萬美金!那個笑臉、那個笑臉……嗚~~)

    「桐月……」古榧夜一臉疲勞。

    我掰開他的手,迅速的坐上越野車,拿下安全帽,看到古桐月一臉愕然的表情,笑說:「臭老月,你該把你自以為是的毛病給改一改啦!」

    「呃…欸…嗯…呃…小、小琳琳,是妳喔!妳怎麼不早點說是、是妳啊?」古桐月結結巴巴的問。

    我雙手握著車頭握把,左右搖晃,回答:「你一下子問那麼多,我怎麼插嘴?再說,我又沒有偷你的車,只是『借』我騎一下而已。」

    古桐月默然。

    「原來你們的車拋錨了喔!怎麼沒打電話給我?害我『借』騎你的越野車出來找你們,也害我被你指摘是賊。」我話才剛下,在同一時間,古桐月露出「什麼時候不問,偏偏這時候問」的表情,古天祐和古榧夜則用恨不得對古桐月砍四四四四四四…(無限多)刀的表情。

    他們的表情讓直覺告訴我,這絕對跟……「臭老月,你又闖了什麼禍?」

    「啊啊、就、就、我、我忘了關天祐的手機,結果沒電了,而我跟榧夜都剛好沒帶手機出門……」古桐月一臉無辜的說。

    這樣的理由未免太令人感到汗顏了吧!我看向古天祐和古榧夜的目光多了幾份同情。

    「哎~過都過了……我剛好有帶手機,」我從外套口袋拿出手機遞給古天祐:「臭老月的特殊糊塗問題我已經免疫了!你們早該習慣。」

    古天祐接過我的手機後,瞪了古桐月好幾眼才開始打電話給修車廠。

    「小琳琳,」古桐月突然跑到我面前說:「這是妳的巧克力蛋糕,不過,不知道有沒有溶化……沒有耶!妳現在吃一吃吧!」古桐月笑得很豪爽的把蛋糕盒提給我。

    「謝謝!」喔喔!吃蛋糕皇帝大。

    吃完第二個蛋糕後,古天祐剛好打完電話,我走上前問:「怎麼樣?要修十六概念的話要不少錢吧?」

    「要視情況而定,不過為了它,要我付多少修繕費都OK!」古天祐回答。

    「是喔……」我看著十六概念,心中os著:雖然它很漂亮,但太貴了!我想光換個輪胎就要不少錢了吧!如果是引擎的話,我是會傾家當產啦!不過,古天祐能買下它,應該不需要擔心它的費用金額吧……

    不過,最重要的問題不是這個。

    「那……你們今天還要上課嗎?」我問。

    聞言,他們怔了怔,靜止了三秒。

    一.二.三——

    「完蛋了!!!我今天要做報告資料還沒整理完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古榧夜狂吼著。

    「報告還沒開始做……」古天祐陰沉沉的說。

    「我已經看完也弄好了耶!!」古桐月臉上掛著笑容的說,我想等等他臉上掛的是彩了。

    回到家已經五點多了!宵夜都涼到變早餐。不過,那三古活像是非洲難民,不故飯菜冷冰冰照吃不誤,一吃完,古天祐和古榧夜兩人飛快的衝進各自的房間埋首苦幹,而剩下的古桐月待在我身旁邊聊天邊揉被其他兩古搥腫的兩面臉頰紅腫部分,我則在洗碗。

    「真不知道該說你笨還是裝傻,竟然說那種明知道會被人扁還說出口的話。」我邊搖頭邊洗碗盤。

    「偶哪油本哪油奘灑啊!(我哪有笨哪有裝傻啊)」古桐月因為臉頰腫到他只能嘟嘴說話。

    「不然你為什麼要說?都考到醫學研究所了!怎麼說話還不經大腦洗禮?」

    「怎裩那似娘為四!盃混侯為一團!(這跟那是兩回事!別混合為一談!)」古桐月不滿的反駁。

    「你……」我抬頭映入我眼簾的是他非常爆笑的一張臉,我非常有風度的——大笑。

    「尼狗囉!盃再秀囉!(妳夠囉!別再笑囉!)」古桐月冷著一張臉,卻使他的臉更加有笑點,我雖然想止笑,甚至做了好幾次的深呼吸,可是,效果並不是很好。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笑到肚子超痛,甚至是飆淚:「我、我受不了了!肚子好痛!」

    「那尼丟盃代秀啊!秀什麼秀!似沒看夠輪被大喲?(那你就別再笑啊!笑什麼笑!是沒看過人被打唷?)」古桐月越反駁我就越想笑。

    我等到那種想笑的感覺差不多消失不少後,才停止,雖然還是有偷偷的竊笑,而這時,古桐月也快把我瞪穿了!

    我看他臉上腫成那樣也不辦法,從冰箱拿了小冰枕往他撲過去,他嚇了一跳,在看清是冰枕後又瞪著我,眼神大有「哇哩咧!有冰枕就早說啊!害我痛個半死不活的!」之意。

    我聳聳肩,將碗盤洗完擦乾放好後,打了個哈欠,呼!好險今天沒課要上,要不然今天一定精神不濟。

    安靜了一陣子……

    「小琳琳,對不起喔……」古桐月的臉似乎消腫了不少,口齒變得比較清晰。

    「你應該對天祐跟榧夜說對不起吧!」我一臉奇怪的說。

    「可是,今天是妳難得的假日啊!可以補眠的大好日子啊!」古桐月說。

    「……自從裝了隔音設備,我睡眠品質有好很多,並沒有需要補眠的時候耶!」我認真的想了想,沒有裝隔音設備的那幾天,簡直是地獄!天天被吵醒,只能期待隔音設備裝好的那一天,可是,裝好後的那幾天我竟然睡不著,更慘的事還做惡夢,至於是什麼夢嘛……嗯呃這……其他人不必知道啦!

    「是喔!難怪妳黑眼圈最近少很多!」古桐月一邊說一邊打量我的臉。

    「呵!呵!呵!」黑眼圈哪可能會只靠補眠就消褪,當然還有後天的努力啊!按摩、熱敷、喝蓮藕水、用蓮藕渣敷黑眼圈附近等等,我可是下了很多功夫啊!(作者:女人可不好當。)

    「小琳琳,妳……有交男朋友嗎?」

    古榧夜和古天祐剛好走出房門就聽到這句問話,他們基於好奇,所以躲起來聽。

    「沒交過,從小到大都沒交過。」我說。

    「真的假的?沒交過?那……喜歡的人總是有過吧!」

    「沒有!都沒有讓我喜歡過的男生,所以,我搞不好喜歡的是女生也說不定!」我無奈的對古桐月笑了笑。

    「哦~那你覺得我怎麼樣?」古桐月笑吟吟的問。

    「白目!健忘!自以為是!!」我連想的時間都沒有的說出,且看到古桐月笑臉明顯僵住。

    「那……那、那榧夜咧?」古桐月一心想聽到古榧夜的壞話來撫平自己的失落感,正所謂,死了都要拖一個下水。

    「……」我想了三分鐘,只想到一個答案:「呃……很——陽光?」

    什麼?屁啦!哪裡陽光!古桐月在心裡嫌了自家兄弟一番後,又問:「那天祐呢?他怎麼樣?」

    來了!躲起來偷聽的兩位全神貫注聽著。

    我看著他臉上盡是期待的表情,心裡怪納悶的,在腦裡飛快的猜測,不確定的問:「你……想問我喜不喜歡他……是嗎?」

    他也沒因為被我猜到而露出尷尬的表情,「因為我看妳跟天祐很要好啊!」

    「無聊!我們只是朋友!你想太多了!」

    「哦~對天祐沒有感覺嗎?」

    「沒有那種感覺!」

    「天祐不是很帥嗎?」

    「是沒錯啊!」

    「那為什麼不會喜歡他?」

    「我這人是看內涵不是看外表。」

    「哦~那天祐在妳眼裡是沒內涵的人?」

    「哪有!就算有內涵我也不一定會喜歡啊!」

    「妳是不是不敢嘗試愛情?」

    「你很奇怪欸!越問越怪!」

    「我是為妳好啊!」

    「為我好?就單憑喜歡這份感情?」

    「對啊!小琳琳,愛情是很甜蜜的!」

    「哼!是嗎?」我冷哼,我身邊的人就不知道被傷害過多少次。

    「妳……不相信愛情?」

    「……也許吧!看身邊那麼多人曾被愛情弄到傷痕累累,到最後是怕了吧!」我說。

    「……」

    「我就不相信,臭老月你沒被愛情傷害過,現在沒有就不代表以後就沒有,沒有任何一個人是能夠完全配合另外一個人的,除非,那是沒有感情和感覺的機器人。」我說。

    沉默了一陣子,我的心思也冷靜下來,發覺我好像說的太過火了,「對不起,我說的太過火了!」

    「……小琳琳,妳沒有愛情,不會寂寞嗎?」古桐月面無表情的問。

    「我沒有愛情,但至少我還有友情!我有很多的朋友!」我回答。

    「妳朋友很多?」

    「嗯!有不少。」

    「朋友,不是會背叛嗎?」

    「情人不也一樣?」

    「……」

    「你為什麼會問這個問題?搞到現在這麼僵。」我問。

    「一開始,只是想問妳對天祐有沒有沒感覺啦!有的話就撮合……」

    「他的感情不關你的事吧!」

    「哎唷!他也跟妳一樣沒有交過異性啊!」

    「無聊!然後呢?」

    「……我們三個,原本有一位共同的朋友,他知道我們三個的秘密,可是到最後,他竟然背叛我們!不可原諒!!」古桐月說到最後變成怒吼。

    「……如果,你的愛情沒了!是不是會變成行尸走肉般灰心喪志的啊?」

    「不知道,沒失去過,這是第一次。」古桐月洩氣的說。

    「……深陷了嗎?」

    我看到古桐月點頭,似乎也看到他失去愛情時會變成什麼樣子。

    「……你們那位朋友不值得交,快忘記吧!就當他是過客,走過就忘了!」我上前拍拍古桐月的右肩,說道:「如果,我是說如果喔!你們其中一個失去愛情的話,可以去找身邊的親朋好友去哪裡瘋一瘋吧!我們都是人,有感情的人總是需要發洩一下情緒的嘛!

    「這世上並不是每個人都做不成朋友,朋友跟情人一樣,都是有感情的人,不一定會合,彼此之間難免會有小摩擦,吵架過後,就會對對方認識一些,哪裡是不能隨便冒犯的也會知道,對方喜歡什麼也能了解。

    「有些事情沒有說出口,又怎麼能奢望對方一定要了解呢?倘若,你有什麼話是沒有辦法向熟人說的卻很想找人談談,那你可以找沒有熟到稱兄道弟,但對方絕對是的能上鎖的垃圾桶,譬如說……」我笑著指了指自己,「雖然我們的交情是很淺,可是,室友也算是朋友的一種吧!」

    古桐月呆呆的看著我,我則是向他眨眨眼,然後笑笑地最後一次拍他的肩膀,邊打哈欠邊走進房間,等我關門後,古天祐從他房間裡開門出來,深深地看了看剛剛才關上的房門一陣子,然後走到客廳,古桐月坐在沙發上手捂著臉,古榧夜也緩緩的走出來,等到三古都坐定後,古桐月從手裡抬起頭來。

    「我能了解小琳琳的朋友為什麼這麼多…」古桐月說。

    「……」

    「……」

    「小琳琳讓我好感動…」古桐月笑著說:「說真的,從來沒有女生或著是男生對我說這些,連我的父母都沒有,朋友……」

    「彼此之間難免會有小摩擦,吵架過後,就會對對方認識一些…呵呵呵!」古榧夜笑說。

    「有些事情沒有說出口,又怎麼能奢望對方一定要了解……我喜歡這句話。」古天祐說。

    他們三位彼此沉默了一陣子,古桐月突然抬頭看其他兩位,「你們的報告都弄好了唷?」

    不說不氣,一說就氣死了!古榧夜狠狠地瞪了古桐月一眼,說:「你!一定要我們再打你一次嗎?」

    被瞪的那位訕笑著,「別這樣啦!你們沒弄好我會很愧疚嘛!」

    「弄好了!」古天祐回答,古榧夜也點頭著。

    「喔喔喔!那我要去睡覺了!我們十二點見吧!」

    「嗯!」

    古桐月看了看牆上的鐘,八點十二分!

    今天除了三古的房間,我把家裡整個打掃了一遍,原本這個表面上看起非常乾淨的家,實際上卻是如此「髒」!我非常火大的看著沙發底下的一些垃圾以及一些蟑螂螞蟻和……蜘蛛!!

    天知道我最討厭蜘蛛了!!這些害蟲簡直是上帝的失敗品,它們的存在簡直讓人感到毛骨悚然。

    全部整理完就花了我一整個下午,搞的我灰頭土臉的,洗完澡後接到古天祐打回來的電話,原本他只是要告訴我他們再兩個小時後就回家,然而我卻劈哩啪啦的說一些跟環境和清潔以及蟲子的事,說得我口乾舌躁。

    在我喝水潤喉而安靜的空檔,我好像聽到他在電話那頭低沉的呵呵笑聲。最後他才告訴我,在椅子底下的垃圾是當初他們三個嫌丟垃圾麻煩而塞的。聽著他在電話那頭說對不起及辛苦了,而我卻說不出一句話。

    沒想到光纖亮麗的外表下,私生活竟是如此的……

    唉!人果然不能只看表面啊……

    掛上電話後,穿上外套去搭電梯到警衛室聊天已經成了樂趣和習慣之一,警衛早班兩個、午班兩個、晚班兩個、夜班兩個,共八位。

    我的興趣就是聽別人的故事,每個人的人生趣事真的很有趣,如果,每個人都將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寫成一篇篇的故事的話,那麼,人與人的距離會不會拉進一點點呢?

    因此,我會去跟任何人聊天,去聽任何人說話,去和任何人玩在一起,去看任何一本書,去傾聽任何一首音樂。

    然後把別人無傷大雅的糗事去和朋友分享,我喜歡看到別人的笑容,因為別人大笑,其他人都會一起大笑,我也會大笑。

    每個人的笑聲都是天賴呀!

 

第二章「車子拋錨」之二(完)(原作為:乃nei所有,請勿轉載。另有在冒險者天堂http://paradise.ezla.com.tw/連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