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車子拋錨」之一(原作為:乃nei所有,請勿轉載。另有在冒險者天堂http://paradise.ezla.com.tw/連載。)


    我叫戴可琳,我是個╳╳╳╳藝術大學的學生。

    本來想留在台灣好好琢磨我的畫畫技術,但是,我因為參加全國美展水彩組得了第一名,而評審裡面剛好有一個是在美國╳╳╳╳藝術大學任教的教授,開始注意我。

    等到我高中畢業,把我約出來告訴我我是一個可造之材,希望我能成為他的學生,然後開始說他的課程是如何安排,為何這樣安排,聽的我很心動,可是,我家並不是有錢到能抽出多餘的資金讓我去國外讀書深造,教授說沒關係,他們的學校會有舉辦校內跟校外的比賽,只要用那個獎金來付學費就錯錯有餘了!

    再來就是對我父母的交代,他們一口答應,上飛機前還威脅我說,不准兩手空空的回來,要買特產等等之類……父母是這樣當的喔?妹妹優奈則叫我出國在外要小心點。嗚~奈奈,我會買好看的衣服給妳的,就是這樣,我到美國讀書了!

    到了美國,我住在舅舅家,他們幾年前就移民到美國,可是,舅舅家裡離學校好遠,到學校要四個小時,OhMyGod!我雖然有去考駕照,但是,要在祖國以外開車必須去考國際駕照才行啊!總之,我沒有多餘的時間去考國際駕照,也不想冒險去騎車。於是,在一人贊成眾人反對的情況下(我贊成,其他人反對……),我出來找房子租。

    找到房子租了之後,在搬進去之前就有三個關係是堂兄弟的男人住在那,我是覺得沒差,可是,舅舅一開始很反對,但後來送我的寵物過來後就放心了!

    別問我為什麼?因為我也不知道……

    就這樣我的大學生活開始了!啊!還有,那三堂兄弟的外表特徵我就介紹一下吧!

    古桐月,屬於瀟灑型,頭髮黑。

    古榧夜,屬於陽光型,頭髮黑。

    古天祐,屬於冷酷型,頭髮黑外加幾處白色挑染。

    個性待查中……

    在房間,放著自己愛廳的音樂,畫著由腦中想像出來的畫,這不是一大享受呢?啊!這麼悠閒又自在,只有在他們三古去上課時才有的。這正是我所嚮往的空間呀!重重的音符縈繞著,好似重生般清爽……的講電話……

    啥?你問我不是要睡覺?睡了啊!你恍神個什麼啊!現在已經是晚上六點了(美國的)!我三點多上床睡個回籠覺到五點半,也夠久了吧!再睡就要變成豬了!

    冷氣?當然是已經修好了啊!再不修好我就要不顧形象打斷修冷氣工人的手,讓他去領殘障手冊!

    古天祐的狗?嘿嘿…牠們都在我房間,真的太~~爽了!我最想養的第一和第二的狗竟然活生生的在我眼前睡覺,哇~老天,祢真是待我不薄啊!

    我的貓和白白?牠們很好啊!怎了?怎麼問這種問題啊!你怪怪的喔!牠們在哪?白白在像柺杖的樹枝上棲息,莎莎在我大腿上捲曲著身軀睡覺,有什麼不對勁的嗎?

    我要去填飽我的肚子了!別再問幾百年前的問題了啦!厚~你管我畫畫畫完了沒啊!再說,油畫又不是一兩天就可畫完,別再嫌了!

    什麼?古桐月的女友?我哪知!我又不喜歡她,老實說,我個人覺得她好像有陰謀耶…個人覺得啦!…我怎麼知道的?拜託,我也是個女人好嗎!她常常用不懷好意的眼神看著某人,你說,這不是有陰謀是什麼?什麼!!…(怒)你竟然說我原來是女的啊是什麼意思?嗄?我也是有料的欸!…好啦!我承認,我沒有美國女人的性感…就算是這樣,你也不可以這樣否定我啊…人家真的是女的啦啦啦啦啦…(跌入無底深淵)

    厚~~臭表哥,我要掛電話了啦!什麼?我男人婆?去撞牆吧你!死娘娘腔!

    我氣的用摔的掛上電話。

    ╳的,早知道會這樣,之前就不要把所有事情告訴他了!sh*t!郭~德~耀!你給我記住!!郭德耀是我表哥,也就舅舅(郭祥瑞)的長子,只大我一個月就一副我就是老大的跩樣,看了就想巴下去。

    「唉~剛剛發火的關係,害我肚子更餓了……」我緩緩的走到廚房開冰箱,把我要煮的材料都拿出來,今天只有我一個人,吃方便的食物吧!炸可樂餅去~

    到搬來至今,已經過一個禮拜了!不再受A片干擾是我最最最興奮的一件事,在裝隔音設備以前,我天天半夜被吵醒,然後呆在房間睡也不是去砸電視也不行,那時候,我真的很想……把他們的A片給全燒了,可是,一問他們有多少片後,我就放棄了……至於幾片,嗯……十箱五十乘一百公分的箱子來裝還裝不下,根據目測,剩下的還有箱子一半高……看了差點暈倒。

    最後的結論是——技巧才是王道,所以才買A片研究……

    ……好吧!我認了!反正那時候離隔音設備安裝完成日子只差兩天,忍耐忍耐……我會忍耐的不開音響跟他們尬大小聲,以免被鄰居說噪音污染起源於我。

    後來,我再也沒提起A片這回事。

    他們要看就去看到死吧!

    九點多的時候,電話響了。

    我拿起話筒放耳邊:「Hello?」

    「可琳嗎?」電話那頭想起耳熟的男音:「我是天祐。」

    「喔!要回來了嗎?」

    「不!榧夜跟桐月他們兩個要泡在圖書館找資料,所以,我們會晚點回去,先跟妳說一聲。」

    「哦~大概幾點?」

    「十…二點以後吧…」古天祐不確定的回答。

    古天祐說完,電話那頭傳來古桐月的聲音:「天祐,你在跟誰講電話?」

    「可琳啊!」

    「真的?電話給我。」

    唔!不曉得為什麼,我突然想掛電話了……

    「小琳琳,我們回去妳煮宵夜給我們吃好不好?」古桐月問。

    「不要叫我小琳琳,你們那邊沒東西可以吃嗎?」

    「有啊!有小蛋糕,但那不是可以當正餐的食物,吃那個沒營養,我是要熬夜讀書的。」

    「有小蛋糕?有巧克力口味的嗎?」我開心的問。

    「有很多種耶!妳想吃嗎?」

    「……想!」雖然知道吃了巧克力會長痘痘,但還是會忍不住的嘴饞,何況,巧克力是我最愛的食物,能吃的時候就盡量吃囉!

    「妳等等喔!我去拿蛋糕清單。」他說完這句後,就沒了聲響,我看了電話機上的電子字還顯示通話中……

    奇怪,沒有聲音也沒掛電話,手機不是有通話時間限制嗎?當我想到這時,古桐月的聲音響起:「小琳琳,因為實在是太多了!我問了店員哪幾個是推薦的小蛋糕,我訂了四個,妳不介意吧?」

    「不~會,我為什麼要介意?我很高興啊!」我笑說:「你們回到家要多久?」

    「大概一個小時,用飆的則半小時…怎麼了?」

    「你們不是要吃宵夜?」

    「妳要做喔?呵呵…我們回來的時候會打電話給妳,妳要做喔!」

    「嗯!Bye-Bye!」

    「Bye-Bye!」

    掛了電話,我超歡喜的,有蛋糕耶~而且還是巧克力的,好高興喔!古桐月他們人真好,宵夜要煮什麼呢~我愉快的哼著歌,想食譜。

    在古榧夜和古天祐看來,古桐月把電話掛斷後,不知為何好像心情很好,看醫書看的特別愉快,和幾分鐘前的苦瓜臉有著天壤之別。

    「怎麼,你掛電話之後心情好想好很多,可琳她有說什麼令你覺得好笑的事?」古天祐百思不得其解。

    「沒有啊!小琳琳沒有說什麼啊!」古桐月很是奇怪的他堂弟。

    「……你可別一心二用啊!」

    古榧夜突然冒出這句讓古桐月感到更加奇怪了。他抬起頭看著古榧夜疑惑的問:「什麼意思?」

    「感覺上,你比較願意接近可琳耶……」古榧夜把自己這幾天以來的觀察分析由口頭說出。

    「嗯~你少胡說八道了!天祐不也是比其他女生還願意接近小琳琳。」古桐月反駁。

    「這……」

    「我覺得戴可琳很好相處。」古天祐把感覺說出,他真的這麼覺得。

    「天祐,」不知是刻意不讓古榧夜說些奇怪的話還是怎樣,古桐月把苗頭對準古天祐,並且用語重心長的語氣對古天祐說:「你啊!也老大不小了!該是交個女友了……」

    「你想說什麼就直說啊!」聞言,古天祐本就沒什麼溫度可言的臉立刻結起霜打斷古桐月的話。

    「我想說……我們兩個可以幫你跟小琳琳牽線~」

    「我對她沒那個感覺耶……」

    「騙誰啊!你跟可琳那麼好是好假的喔!」古天祐的話讓好幾次看到某人和某人談話談的很是愉快的古榧夜不甚茍同。

    「……不然,你們自己去問可琳對我有什麼感覺再說吧!雖然我認為有感覺的機率小到不行。」古天祐說。

    「好啊!」其他兩古都贊同的答應。

    「你們是閒的發荒嗎?看書都不能讓你們消遣?」古天祐表情更冷的問。

    「哪有!我們是為你好。」

    聽了他們說的話,古天祐覺得很無言。

    對不起,可琳,若他們其中有人對你說出有關於他的話的話,請你多多包含。古天祐在心裡向家裡的廚娘道歉。

    十一點的時候,掛在客廳牆上的時鐘準時的鐺鐺作響起來。我也開始有了準備宵夜的舉動。

    茄汁燉飯、什錦鮮菇薄餅捲、洋芋香菇濃湯……嗯……大概就這樣吧!

    糟糕,我也有點餓了……忍到蛋糕回來吧!一邊這麼想,一邊著手開始煮宵夜。

    但我做好宵夜後等了許久,還沒等到他們回來就被周公邀去下棋了,等到我醒來後,忍不住地打起哆嗦。

    「唔…嗯…好冷喔……」我睜開眼時,發現原來自己不知不覺的睡在沙發上,這也難怪會冷,不過,他們怎麼沒叫醒我啊?我還以為他們會叫醒我咧……

    走到餐桌那發現,桌上的菜餚竟然原封不動?可是,他們不是要吃?

    沉默了一會兒,我發覺家裡太過安靜,就算他們一聲不響的回到房間,這個家也不該這麼冷清才是。

    當下,我跑去他們三位各自的房間敲門,只是回應我的只有寂靜。難道,他們都還沒回來?剛剛看了手錶,已經凌晨三點多了耶!他們是打算在圖書館看書看到早上才回來嗎?那也至少打通電話回來吧?

    我沒好氣的看著桌上冷掉的佳餚。

    「好冷喔───~~─────~~」古桐月這句牢騷話因牙齒打顫而有呈現抖音的狀況。

    古天祐冷冷的瞪著發牢騷的古桐月,張嘴咆哮:「要不是某個白痴拿人手機講完電話後看書看沒多久就拿手機玩遊戲竟然玩到手機沒電沒辦法打給可琳求救,那個白痴真是扯到極點,有夠扯、有夠笨的,而且,在場的手機也沒帶在身上!你說,現在車子拋錨了該如何是好?」

    古天祐針針見血的話刺得古桐月滿頭窟窿蹲在暗處邊畫圈圈邊掉淚,他真的真的不是故意的……

    「天祐……桐月的糊塗你又不是不清楚……」

    「如果不是在非常時期搞這種烏龍,我大可接受,但現在他的行為根本是欠揍!」古天祐的冷臉罕見的猙獰起來:「一個學醫的人竟然糊塗成這樣,往後若是幫人開刀鐵定不是把手術刀遺留在病人體內就是縫肉的針!」

    古榧夜見滅火無效,只好沉默是金。

    「都已經一點了!這裡離公寓有很長一段的距離,用走的回到家天都大亮了!」古天祐說。

    「我走不回去……我肚子餓死了……」古桐月哀怨的說。

    古天祐一聽,只差沒向古桐月噴火的吼道:「那你死在這吧!」

    「你怎麼這樣……」聞言,古桐月臉上的表情更是哀怨,但他也沒膽繼續向快要成為噴火龍的堂弟抱怨。

    「桐月,吃蛋糕可以撐一陣子……」古榧夜站在古桐月身後說。

    「不要,那是要給小琳琳的……」古桐月卻搖搖頭,其實是他不想吃蛋糕,都吃膩了!

    「你還嫌!要吃要走這兩樣選一樣!」古天祐用命令的口吻道。

    「有第三樣嗎?等人救援……」

    「你是白痴嗎?」看古桐月這麼拖拖拉拉的,在一旁的古榧夜也忍不住開口罵道:「現在都幾點了,這條大馬路上現在會有車子通過的機率幾乎近於零,要到上班上課時段這條路才會有零星的車輛,別在猶豫了啦!」

    「可、可是,我真的很餓啊,況且蛋糕我吃到快吐了!這幾天一直要看書,蛋糕吃到已經沒有味蕾可以品嚐了……」古桐月一副可憐兮兮的說。

    ……

    古天祐和古榧夜無奈地相視後嘆氣,他們未免也太倒楣了吧!

    時間在三古等待的期間,慢得令他們快抓狂,終於熬到三點多。他們也都在車子裡除了發呆還是發呆……

    「吼~~我快受不了了啦!」古榧夜猛抓頭髮的吼著。

    古天祐閉目養神,古桐月早已吼到沒力氣,在後座躺著要睡不睡的。

    突然,一陣陣車子的引擎聲打破寂靜,聽到這聲音越來越近的三古都高興的跑下車……

 

 第二章「車子拋錨」之一(原作為:乃nei所有,請勿轉載。另有在冒險者天堂http://paradise.ezla.com.tw/連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