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教授我恨你」之二(完)(原作為:乃nei所有,請勿轉載。另有在冒險者天堂http://paradise.ezla.com.tw/連載。)

 

    「小琳琳,妳能不能告訴我妳家的事啊?」古桐月將泡好的咖啡拿了進來後,就坐在床邊看著我畫畫。

    「告訴你?為什麼?」

    「因為……因為我覺得搞不好會很有趣。」古桐月其實想問家世,怕冒犯,所以改用想聽。

    「我家唷…嗯…還滿正常的啊!有爸爸、媽媽、妹妹。爸爸是某公司的外交組組員,每天不停的奔跑各地,但他絕不到大陸去,他很愛媽咪,所以絕對不想有讓我媽懷疑外遇的機會,他覺得外遇是男人之恥,不道德的事情。

    「我媽咪是家庭主婦,媽咪做的點心比糕餅店做的還要好吃喔!而且,很奇怪喔!我十二歲看爸媽是這樣子,十五歲看爸媽還是這樣子,出國前看爸媽還是一個樣,都沒有老的感覺。」

    「妳不是說妳爸爸有娃娃臉?」古桐月突然插話。

    「可是,我覺得好噁心,何況,我十九歲了,再過不久要二十歲了,你能想像和自己的爸媽出去都被說是兄妹或姊妹……這種痛苦你能了解嗎?那個『兄』那個『姊』明明就快過了半百的年紀啊……」我邊說邊起雞皮疙瘩。

    「呃……的確是這樣子。」他想了一下,「不對啊!加上妳媽懷孕的年歲也才二十年,頂多四十幾歲,怎麼會過了半百?」

    「他們是高中同學,大學同學,交往了五年,二十歲結婚,三十歲才想生小孩,三十一歲生下我,你算算看有沒有過半百?」

    「原來如此,那還真的挺可怕的……妳繼續說吧!妳還沒說到妳妹妹。」

    「我妹妹優奈,優質的優,無奈的奈,我覺得她是個正眉,改天拿照片給你看。其實,我對她還滿愧疚的。我家的家事是我們小孩子在做的,但,自從我上高中後,家裡所有大大小小的事都變成她一個人在負責。媽咪見到這種情況,便和奈奈一起做家事。

    「大體上就是這樣……」

    「沒說到妳啊!」古桐月問。

    「我?我又沒什麼好說的。」我說。

    「那說說妳家裡或者是班上有什麼趣事之類的啊!」

    「趣事喔……高中三年可能沒辦法,完全沒有記憶,畫過的作品倒是可以一一詳述,國中嘛……嗯…國中的事要好好回想呢!啊!家裡比較常發生糗事的是我老爸……」

    老爸劇場PartOne:

    老爸有個習慣,總是把他的手機放在兩個枕頭中間。某個星期六,早上大約七點多,擱置在床頭櫃的無線電話響了起來。

    響了一分鐘後,媽咪受不了的拿起話筒攻擊老爸,老爸這才心不甘情不願的接電話。

    「誰啦?」由於肚子被話筒弄得很疼,所以老爸在接起電話時,口氣並不是很好。

    「老戴啊!剛剛╳╳客戶突然說今天晚上他要出國,所以將會面的時間提到今天……」

    老爸一聽,差點沒摔電話,「老胖,今天是星期六、星期六欸!我難得的假日啊!」

    「我知道、我知道,你不用講那麼大聲,我也很不願意啊!但是,這是外交組宿命,你這個老職員應該很瞭解的不是嗎?」老胖也很無奈。

    老爸悻悻然的掛上電話,換上西裝,拿枕頭間的手機後,邊罵邊出門去上班了。

    (「妳人呢?」古桐月插嘴問。我答:「去學校受訓。」)

    中午,我從學校回來,將東西整理好後,媽媽到我房間問:「可琳,妳有沒有拿主臥房的無線電話啊?」

    「沒有啊!我今天還沒有打電話呢!」

    「奇怪了!那電話到哪去了?」

    我和媽媽對看幾秒後,「我也來找找吧!」

    找了一陣子後,我沒有發現無線電話,卻發現奈奈不在家。

    「媽咪,妳知道奈奈去哪了嗎?」

    「她不在嗎?」

    這時,奈奈和老爸一起回到家。

    我無言的看著奈奈手上的無線電話,「奈奈……妳手上那個……」

    「這不是我拿的,是爸他……」奈奈正要說明就被老爸捂住嘴巴。

    雖然老爸沒讓奈奈說出下文,但從開頭就解釋一二了。

    「老公~你怎麼拿無線電話出門?」

    「呵呵!」我賊賊的笑。我想應該是拿手機時錯拿成無線電話了吧!畢竟,大小差不多,但是,無線電話和手機擺的位置不一樣吧?

    「老爸?你怎麼會拿錯?」

    老爸聳聳肩道:「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

    待續。

    「最後的結論是,老爸他掛上電話後,順手將話筒放在枕頭間,導致他要拿手機時,拿到無線電話,到了公司要打電話時,發現怎麼少了幾個按鍵,這才發現自己拿到的是家用無線電話,只好向同事借手機打回家,接到電話的奈奈就幫老爸拿手機送去給他,真是夠天兵的了!」我受不了的搖搖頭,這件事想想無論是當時或是現在都覺得太扯。

    「哈哈哈哈哈!真的假的?拿到家用電話?天哪!這真的太好笑了!」古桐月捧腹笑倒在床上。

    「好笑吧!」

    「嗯嗯嗯!哈哈哈哈…」

    「再來嘛……這倒是要好好想一想了…」

    「小琳琳,妳這樣邊談話邊畫畫不會影響速度嗎?」古桐月插話道。

    「不會啦!」家裡有那個八卦老媽,已經練一身的左右腦分開用之功力……

    「可是,還是沒提到妳啊!」

    「哪會有人對自己所做的事情有印象啊?你該去問我的朋友會比較實際吧!」我說。

    「說的也是……那好,我不打擾妳了!繼續畫吧~!」古桐月離開前叮嚀:「桌上那壺咖啡要喝啊!明早我泡牛奶給妳,加油喔!」

    「謝謝你,我會加油的。」我對他笑了笑,他點頭後離開。

    第二天,油畫已經有形出來了,晚上七八點時,完成了二分之一。

    第三天,下輕重感,明暗要確實。這折騰我超久的,到了晚上十點多才開始做第四分之三的修飾。

    第四天中午,客廳,三古在看新聞……

    「你們今天有課嗎……?」嗚~怎麼我講出來話有氣無力的像鬼叫呢?

    古桐月回頭看我,擔心道:「小琳琳,妳還好吧?臉色很蒼白欸……」

    不好,我好想睡覺,我好想去睡軟綿綿的床啊!我在心裡狂哀歎著,「我沒有力氣去搬那畫布……你們可以幫我嗎?你們有課嗎?」

    「我們星期三都沒課。小琳琳,我就是怕妳會這樣,昨天跑去藥局買了營養劑,過來,我幫妳打一針。」

    「桐月,你等等載可琳去她的學校吧!我跟榧夜留下來搬那個畫布,今天只好開箱型車了!」古天祐在我打針的時候說。

    「嗯!」古桐月在幫我打完針後,在餐桌底下的箱子內拿出了兩罐很像煉乳的小罐罐頭,「把這兩罐喝下去,妳會比較好些。」

    他是學醫的,我能說不嗎?那罐頭喝起來很像是很濃稠的牛奶,沒有說很甜,總的來說,還不錯喝啦!但我還是覺得全身無力,拿罐頭時雙手在發抖,拿的不是很穩。

    「有力氣了嗎?」古桐月在過了半小時後問我,我點頭,並回到房間換衣裝。

    換衣服的同時,不敢看自己在鏡子上的模樣,深怕自己會經不起這一嚇然後昏死過去……咦?這樣一來就可以睡覺了耶!但是,如果這麼一昏下去,不睡上三天是不會醒的,我不想被當全科啊!

    可是,我真的好想睡覺啊!

    想睡覺,不想被當,想睡覺,不想被當……兩個想法一起打了起來,最後,不想被當勝了……哇啊啊啊啊!完了完了!我怎麼會妄想成這樣?還打架咧!

    我猛搖頭把那些妄想給甩掉後,趕緊換完衣服拿要穿的鞋子出來便看到古天祐把鑰匙給古桐月。

    「可琳看起來受不起風壓,你開我的概念吧!」

    「嗯!」古桐月看到我出來,走到我面前笑著說:「我扶妳吧!走!去穿鞋。」

    開車的路上——

    「小琳琳,妳餓不餓?」

    我緩慢搖頭說:「很睏……」

    「是喔!唔……我開慢車好了!小琳琳妳可以先瞇一下,到你的學校我會叫妳,如何?」

    「好……麻煩你了……」我緩慢的點頭,緩慢的答應。

    「不會。」

    古桐月開車技術比古天祐還要好,至少讓我沒有感覺到車子有在搖晃,所以,很快就沉沉睡去。

    大約過了一個小時半,古桐月搖醒我。

    「小琳琳,妳學校到了!快醒醒。」古桐月說。

    「唔……我頭好痛……」我揉揉太陽穴,腦中像核子彈過境般,被轟的七葷八素。

    「頭痛?妳等等喔!我記得天祐有擺頭痛藥在…哪裡呢…啊!在這,這裡剛好有礦泉水,先吃一顆吧!」

    我接過水和藥,一口吞下灌水,卻覺得有點反胃。

    「小琳琳,這次事件過後,跟妳的教授說不要讓妳趕在交件前幾天才畫圖,不然,妳身體是會搞壞的,等後天頒獎完,馬上跟妳教授請假,請一個禮拜調養,聽到了嗎?」

    我點頭道是,「我正有此打算……」

    「那就好。」古桐月點頭,「我們下車吧!」

    我們下車後去找教授談請假的事,狄諾普教授欣然答應。

    狄諾普教授是個年邁六十,卻容光煥發,看起來像四五十歲樣的老者。他一看到我就露出悲天憫人的表情,在一聽我說要請假時,他那悲天憫人的表情更是皺在一起的痛呼:「妳變得好憔悴,妳確定只請一個禮拜就夠了嗎?要不要在多請個幾天?不然我會很愧疚欸……對不起,這都是我的疏忽所造成的……唉!」

    你不覺得現在才愧疚未免太晚了嗎?我瞪著和當初要脅要當我全科的陰狠表情完全截然不同的裝模作樣臉,胃突然一陣翻攪,啊!垃圾桶在哪哩?我快要吐了!

    「當然夠,後天星期五後開始放一個禮拜假,接下來星期六是國定假日還有星期日,可以再調養個兩天,已經夠了。」古桐月說。

    「你是……哇!可琳,妳也太強了吧!交到這麼帥的男朋友,用什麼方法啊?」狄諾普教授笑的一臉曖昧。

    ……要不是我沒力氣,我真的很想把腳死死地貼在狄諾普教授的老臉上!

    「狄諾普教授,你誤會了!我們只是室友。」我冷下臉辯解。

    「喔……」狄諾普教授識相的沒問下去而轉移話題:「那妳的畫呢?不會是只有妳人吧?」

    〝登登登──〞古桐月手機的卡門鈴聲響起。

    「天祐……你們到了?好好,我這就去找你們。」古桐月對我和教授說:「畫送來了!我去幫忙搬,小琳琳,妳先休息吧!」

    狄諾普教授看古桐月走遠,轉頭對著我說:「他人不錯欸……不要可惜。」

    「就是有人不珍惜……」我轉頭遠目。

    「誰啊?」

    「……」你以為我會告訴你嗎?全校哪個不知道狄諾普教授是個大聲公、廣播電臺,只要一個小秘密被他聽到,不用多久,全校師生連警衛和打掃的通通都知道了!而他這個始作俑者卻把過錯推給告訴他的人,夠卑鄙!

    狄諾普教授從我這套不出秘辛便摸摸鼻子換個問題問:「好吧!不講就算了!妳覺得妳這次畫的如何?」

    「因為時間緊湊,三天不眠不休也只發揮了百分之八十五而已,不是很滿意。」我洩氣的說。

    狄諾普教授沒安慰反誇獎說:「能發揮百分之八十五就已經很棒了!遠遠超出我所預期的分數,原本我認為只有七十就已經是極限了,妳還多出百分之十五,不錯不錯喔!」

    狄諾普教授只要提到跟畫畫有關專業的話題,才會有為人師表的模樣,否則就會和尋常教授一樣聊聊八卦和不知道跑哪去溜達了,其實這樣的教授很容易讓人親近,雖然他真的很欠揍,但不可否認的是,他在這所大學的人氣之高,每到下課時,除了他所教導的美術系學生之外,其他學生都會圍在他身邊談天說地,日子過的非常愜意。

    我虛弱的笑了笑:「謝謝你,狄諾普教授。」

    「哦~畫來了!」

    狄諾普教授指使著三古把畫放到辦公室裡的一塊空地,然後開始評估……狄諾普教授盯著畫許久,三古在一旁也盯著畫。

    「天啊!這真的是小琳琳畫的?好美的畫…」古桐月忍不住讚賞著。

    「……這幅畫在傳達什麼意思?」古天祐問。

    「女神的庇護……」古榧夜注意的是貼在右上角便利貼上的字,還是抖抖體呢!

    良久,狄諾普教授帶著顫抖的語氣沙啞的出聲:「這真是……我的天啊!我真的收到寶了!戴可琳,妳真是一顆發亮的鑽石啊!戴……」狄諾普教授轉要叫我時,發現我睡著了!事後古桐月告訴我才知道狄諾普教授這麼讚美我,害我聽到時很害羞……

    「爸!畫框送來了……」一頭金髮,英俊的臉龐上有著一雙藍眼,優雅的牽動嘴角微笑,骨感纖細的男子走來進來,後頭有兩位工人提著金框。

    「提菲!你來看看可琳畫的,很棒吧!」

    「嗯!」提菲看了畫之後,笑著點頭:「爸!鑽石被你發現了!很高興吧?」狄諾普教授點頭,「可是……這幅畫看起來沒有百分百的發揮出來的樣子……」

    「唉……三天不眠不休能畫到這樣已經是極限中的極限啊!」狄諾普教授說。

    「三天?這比賽不是一個月前就發下通知了嗎?」提菲疑惑問:「可琳不像是那種會趕鴨子上架那型的人啊!」

    「我忘了!直到四天前我才發現通知單上的日期,才趕緊去找可琳威脅她要當全科來要求她……畫……」狄諾普教授越說越小聲,因為他兒子的表情實在是有夠恐怖的。

    「爸!哪有教授用當全科來要脅人的?來不及就勉強別人,萬一可琳身子搞壞了!鑽石就不再發光。」提菲惡狠狠的瞪著自家父親,他怎麼會有這麼胡來的老爸?!

    「我知錯啦!後天頒完獎我就請她一個禮拜的假來調養她的身體,別再提這件事了!」

    「欸……後天什麼時候頒獎啊?」古桐月問教授。

    「後天喔……早上十點,參賽者到場,十一點開始審查,十二點頒獎,頒完後不管有沒有得獎,我要帶可琳去吃上一餐。」

    「唔……早上十點……」

    「你還在睡大頭覺。」古榧夜對古桐月爆出實況。

    「我會醒!!」古桐月瞪了古榧夜一眼。

    「哦?真的?後天七點就要醒,吃完早餐,七點半準時出發。到這可是要一個小時半,還要到審查場地要花不少時間,別忘了!」古天祐叮嚀。

    「呃……我用……飆……的。」古桐月支支吾吾的說。

    「你以為可琳現在的體力經得起你的飆車?」古榧夜問。

    「那、那不然……嗯……你們載她,我用飆的過去……」古桐月猛然地轉頭問狄諾普教授:「你們會載她回家吧?」

    「我像是那麼冷血的人嗎?」當這句話一出口,三古和提菲都點頭點的很用力,見狀,狄諾普教授只好尷尬的再補上一句:「……就算我是,我兒子不是。」

    三古和狄諾普父子聊到裝完金框後,提菲搖醒我,指著後頭還在看畫的三古,問:「他們是妳的室友?」

    我點頭。

    「對你還真好。」提菲笑說。

    我依樣點頭。

    「我知道他們,他們在我們這一區的學校可是名人級的。」提菲看著三古說。

    「?」我歪著頭,是這樣喔……

    「呵呵~我就知道你對這件事毫不知情,要聽聽廣播台的報導嗎?」

    「……」果然是父子,夠八卦……

    「妳不說話我當是默認了喔!首先是最小的古天祐,二十五歲,十二月二十五日生,聖誕節的魔羯座,討厭女生是出了名,可是,還是有很多女生常常想打破這事而去接近他,往往落到最後不僅沒有打破還惹得他更加討厭。學歷高的研究生,專攻企業管理系,我聽說他的法律也很好,妳不是喜歡法律嗎?可以問他。

    「古榧夜,二十六歲,四月三日生,牡羊座,常常是籃球場上的焦點,球技不錯,但是,就是嘴巴可惡了點,學歷高的研究生,專攻數學化學系。

    「古桐月,二十七歲,七月七日生,比之前說的兩位要早一年生,非常典型的巨蟹座,似乎有自戀傾向,重情義、有包容力、懂得體貼、關懷、保護色彩濃厚,學歷高的研究生,醫學系耶!了不起!

    「可是!」

    「古桐月死會了……」我說。

    「妳知道啊?不過,最近聽風聲說,他的女朋友腳踏多條船…」

    「……你確定?」真的假的?原來不只是花心,還有腳踏多條船?

    「……還未求證,妳要來求證嗎?」提菲問。

    「等我體力好了的時候再說,他對那個女人那麼好,要是真如風聲所傳,我是不會坐以待斃的。」我有氣無力的烙下狠話,雖然聽起來很沒說服力……

    「喔喔……妳會怎樣?」

    「不知道……我想盡量把傷害降到最低…只能如此,到時候,還有天祐和榧夜可以幫我,他們是堂兄弟,肯定會互相幫忙的。」我喃喃自語著。

    「……」提菲沉默了一陣子:「若有需要幫忙的地方,可以找我。」

    我點頭,心中是無限感嘆,唉~國家是有法律保障的,那心有沒有法律可以保障不受傷呢?

    「小琳琳妳醒啦!」古桐月笑著走過來。

    「嗯!」

    「能站起來走到車上嗎?」古桐月問。

    「沒問題啦!」我說。

    回到家,洗了個澡後,直接躺在床上睡死,我好想不管後天有審查及頒獎典禮這件事,好想睡覺睡到眼皮跟我抗議它們闔的太久……好想……就這樣睡到爽為止。

    後天的頒獎典禮,比賽結果很令人跌破眼鏡,我那只發揮了百分之八十五的畫竟然得了第一名?!我嚇傻了!連站在台上接受頒獎,我的笑容很僵硬。

    我只能說,這事也未免太不可思議了!

    自從這件事之後,班上同學幾乎在課堂上以外見到教授就彷彿教授是絕對喪命的瘟疫一樣的逃跑,人人自危呀!而每當我遇到教授時,我就會笑的更加燦爛。

    沒錯!

    我就是欣賞教授在見到我的笑臉之後露出害怕的樣子,哼!有仇必報這個成語可是專門為我而設的。

    當初敢拿當全科來威脅我就得為這舉動付出代價,害我好不容易補回將水土不服所流失的營養卻又給它流失掉了!

    真是氣死我也!

    知不知道我要吃多少東西然後等多少天化成營養來填補我身體所需需要花多少功夫嗎?結果僅僅因為教授健忘的關係,害我要處心積慮的準備菜單,就為了在過年前一個禮拜回去前,得把自己吃的像剛出國那樣才行啊!

    教授天不怕地不怕的行徑因為提菲的警告而有所收斂,不過,能持續多久就不得而知了。

    老天爺啊!祢覺得我來美國讀書是對的還是錯的呢?如果是錯的,那我希望可以天空能放晴……

    嗚~~祢怎麼可以下雨呢?老天爺啊——

 

第三章「教授我恨你」之二(完)(原作為:乃nei所有,請勿轉載。另有在冒險者天堂http://paradise.ezla.com.tw/連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