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教授我恨你」之一(原作為:乃nei所有,請勿轉載。另有在冒險者天堂http://paradise.ezla.com.tw/連載。)

 

    狄諾普教授,你這個沒心沒肝沒肺的人!你你你你你竟然到離截止日只剩四天的地區性比賽時間才告訴我我要參加這場比賽!我不是神啊!一面長高都有兩公尺的油畫,你要我這三天都不能睡覺啊?嗚嗚嗚~我的床啊!不是我不去跟你共度夜晚,是狄諾普教授硬是要拆散我們倆啊……

    嗚~我一邊流淚一邊打稿。這是什麼世界嘛!怎麼只有我一人參加呢?至少,拖一個人下水陪我嘛!嗚~臭臭臭臭臭臭臭教授啊~~

    〝叩叩叩〞

    只有古天祐才會這麼有禮貌的敲我門,古榧夜是想到才會敲,否則都是和古桐月一樣用腳把門踹開……真是太無禮了!上次換衣服還差點被撞見,要不是我剛好把上衣拉下,不然就被看光光了!更可惡的是,他們說他們若是看到會傷眼……話說當天,我氣極敗壞的在晚餐前跑到麻芢的宿舍去,他們在餓到不行時才派古天祐來接我回去。

    沒想到開門進來的卻是古桐月,喔喔!他轉性了?

    「你學會敲門了?」

    對於我的疑問,他呵呵訕笑,「小琳琳,妳這三天真的都不能煮飯喔?」

    「嗯!要趕畫,抱歉!這三天你們自己打理吧!」

    「妳不吃飯?」

    「喝牛奶。」

    「這怎麼行呢?」

    「放心啦!還有咖啡。」

    「喝三天?」

    「沒辦法啊!」我嘟著嘴說:「三天內要把畫趕完呢!這三天麻煩別打擾我,我必須把這幅畫畫完才行。」

    「喔……那妳加油喔!真希望妳不硬撐。」他離開後關門。

    我也真希望我不要硬撐,但是……啊~~我其他科的成績不能被當掉啊!我在心裡發牢騷一下子後,也靜下心來打稿。

    但是,不知是他們要整我還是老天要整我,在我上第一層咖啡色時,碰的一聲,好像有東西爆炸了,我狐疑的想:是什麼東西爆炸竟然連隔音設備都提防不了?

    接著,一陣陣燒焦味伴隨著烏黑的濃煙飄進房間……

    我的天!失火了?我急急忙忙的跑出去。

    ……

    跑出房間順著濃煙的出處走到廚房,我和三古沉默的對望,濃煙的位置在瓦斯爐那裡,這是什麼景象?三個大帥哥圍著圍裙,臉上有明顯的黑漬,我淡淡的開口:「不要告訴我,你們是在煮菜,然後瓦斯爐爆炸了……」

    「哈!哈!哈!沒有猜謎冠軍的金牌獎盃可以給妳唷!」古榧夜滿臉無奈地拐個灣告訴我猜對了。

    天!我還有畫要趕著畫啦!怎麼搞這種烏龍給我?我不要可不可以?

    「瓦斯爐怎麼會爆炸?」我一臉不可思議的問,什麼玩意兒可以讓瓦斯爐爆炸啊?

    古天祐伸手拿餐桌上的衛生紙擦自己臉上的黑漬,然後回答:「桐月說他覺得讓鍋子週邊起火很酷、很炫,所以,他在瓦斯爐裡倒酒……」

    「鍋子週邊起火是因為鍋子有火,開開關就冒出來了……」我臉上滴下一滴冷汗。就算在怎麼無知,也沒有人會把酒倒入瓦斯爐裡吧?

    「可是,有些廚師不是煮一煮就會有火嘩的噴出來?」古桐月皺眉的說。

    「那是為了去除多餘的油或者增加風味,所以在鍋子裡加了一些酒……不是像你這樣子把整瓶酒往瓦斯爐裡倒啊!!!」我吼著,他們之前到底過著什麼樣的生活?

    「喔!原來如此啊!」古桐月和古榧夜這樣說也就罷了,走知性路線的古天祐怎麼也露出「原來是這樣啊」的表情啊?!搬家這回事是不是我畢生以來最錯誤的一次?

    「我看瓦斯爐不能用了!你們自己吃微波食品吧!」我說完掉頭就走。

    「微波爐嗎?那我老早就想玩玩看了!」

    聽到古桐月高興的歡呼著,我回過頭來往冰箱走去,在冷凍庫拿了些速食包,拿了可以微波的盒子把速食倒進去放進微波爐裡,按了按鍵,離它了有三公尺遠……

    開玩笑!連瓦斯爐都可以讓他倒酒倒壞,我還怕微波爐會柴米油鹽醬醋茶糖全都讓他給倒進去咧!

    「小琳琳,妳不是要趕畫嗎?快去畫吧!」

    「不行!要是微波爐都給你弄壞了,那我三天後吃什麼?」我搖頭說。

    聞言,古桐月臉上露出哀怨的表情,「你就這麼不相信我喔……」

    〝叮〞

    「好了!你們吃完要把廚房整理好,還有,這三天內,我不准你們有東西打破弄壞還是怎樣,反正,我三天後出來會一一檢查,要是有東西缺一角或是掉一邊的話,你們將會過著跟蘇丹子民一樣,飽受著挨餓的痛苦!!」我恐嚇完後……

    「天祐,我教你怎麼使用微波爐,拜託,請你一定要保護好微波爐,我三天後的食物來源都靠它了……」

    呼~好累,不過是微波個東西,精神力就耗掉快一半……不行!接下來就算是失火淹水還是大地震,我都不出去房門的把畫趕完!

    「天祐!你會不會煮咖啡啊?」古桐月邊吃微波食品邊問。

    「沒煮過。」古天祐老實的回答。

    「榧夜咧?」

    「咖啡去買現成的就好了啊!為什麼還煮?」古榧夜問。

    「對喔!唔……我去買幾杯咖啡給小琳琳喝好嚕!你們覺得買冰的好還是熱的好?」古桐月又問。

    「你去問啊!」其他兩古齊聲回答。

    古桐月點點頭後,把碗盤放到洗水槽,走到某個倒楣鬼的房門前,在抬腳要踹的那一刻,「喔對了!小琳琳要畫畫不能吵她。」於是,敲門。

    我慢了半分鐘的跑去開門,看到敲門的是古桐月後,我說了「進來,關門」就回到崗位上繼續打搞。

    「有什麼事嗎?」我嘴上問,手裡正忙著揮霍。

    「小琳琳,妳的咖啡要冰的還是熱的?」

    「啥?」

    「妳的咖啡啊!要喝冰的還是喝熱的?我去買。」

    「呃……」我轉頭看著古桐月的臉,他仍然一臉天真的笑,「不用了啦!我會自己泡。」

    「可是,小琳琳妳不是要趕畫嗎?怎麼還有時間泡咖啡?」

    「欸……用即溶的咖啡包泡就OK啦!」我笑說。

    「喔!那小琳琳大概是什麼時候喝?」

    「想睡的時候,這三天都不能睡。」我回答,反正最高紀錄有連續五天沒睡覺,區區三天算什麼?不過,五天過後,我就睡死了一整個禮拜再追加三天才有力氣,這次可能要睡個五、六天才可以動吧!(在此聲明:小朋友不要學喔!姊姊我是有練過的!)

    「妳怎麼會拖到前三天才在動工?」

    死穴!

    我忍住想摔畫布的衝動,咬牙切齒地用顫抖的語氣回答:「教授…今天才告訴我…要畫這個…只剩三天能畫,第四天要錶框交件…而且只有我一個人欸…喔!讓我死了吧啊啊啊…」

    「呃!妳的教授真是有夠不負責任的欸……」古桐月搔搔後腦杓。

    「就是說啊!我婉拒時竟然以要當我全科來威脅我參加,喔!我好想好想當場伸手掐死那個天殺的教授!!」我火大的說。

    「唉……我一定是上輩子燒錯香了啦!」我哀怨無比的嘆氣,真是快活不下去了!真的好好奇我高中時是怎麼活到今天的?不過回想起來,忙到昏天黑地是要怎麼記住高中三年有在樂什麼?

    「小琳琳,妳好好努力吧!教授指定妳一定是有原因的,乖!繼續畫。我先幫妳泡一杯咖啡,是那個Snoopy的杯子對吧!」古桐月摸摸我的頭後,出去關上門離開。

    我愣愣地看著門,他……會不會對我太好些?

    「桐月,」古榧夜看古桐月泡了一壺的咖啡,傻眼問:「你泡的也太多了吧?」

    「會嗎?」古桐月拿著湯匙在壺裡繞圓攪拌。

    「廢話!你整整泡了一大包的即溶咖啡欸!你要可琳這禮拜都不睡嗎?」榧夜指著已空的即溶空咖啡外包裝袋子說。

    「拜託!那一整包裡面可是有二十四小包欸!你、你該不會全放了吧?」古天祐嘴角抽續問。

    「哪有!這一壺只能夠放六包而已啊!我只不過是打開的時候太用力,所以那一整包就全散了,其餘的十八包在洗手台旁。」古桐月指指洗手台上的十八小包咖啡。

    「算你識相……」二古皆鬆了口氣說。

    「你們兩個是怎樣?小琳琳不信任我也就算了,你們兩個可是和我一起從小長大的耶!這二十六年來的相處竟然比小琳琳對我的信任值還要少,真是過分至極!」古桐月一臉委屈的抱怨。

    「你比我們兩都還大一歲卻比我們還要幼稚,實在很難讓人信服啊!」古榧夜譏笑說,古天祐在一旁點頭點個沒完。

    「好哇!你們兩個胳臂向外彎的傢伙,以後三叔四叔叫你們回去可別拿我當擋劍牌,我偏偏就要回去!」古桐月一副「我就不信你們不道歉」跩樣,讓二古氣得牙養養卻不敢不道歉。

    開玩笑,要是他回去,他們就不能消遙了!尤其是上禮拜他們的老爸老媽分別寄了一封厚厚的信,信裡面滿滿都是在問他們什麼時候回家相親之類的,都什麼年代了還弄相親這玩意兒,不去不去!死了也不想去!

    古桐月可好啦!他的父母不太管他,只要不鬧事不闖禍,說什麼都OK!導致他都研究生了,還這麼童心未泯,保有一顆赤子之心,因為他上面還有兩個哥哥都已成家立業,讓他的兩老已有四個含飴弄孫之福,所以他的終生大事是可以慢~慢~來~~!

    而他們可就不同了!皆是長子,父母期望之高,讓他們壓力都很大,能多久不回去就多久不回去,所以,憑這點就得讓讓古桐月這擋劍牌啦!

    「對了!我上次有寄信給我老爸跟老媽,有和他們提到小琳琳的事,結果他們要我帶小琳琳回去看看夠不夠格做我們的室友欸!你們說,該怎麼辦才好?」古桐月換上憂心忡忡的臉,「小琳琳一定是不夠格啊!雖然我覺得非常夠,但,父母他們對朋友的鑑定第一是家世,第二是財產,第三是人際,光憑第一第二就不行了啊!人際搞不好行喔!上次心血來潮去接她的時候,發現她竟然跟提菲有說有笑的……」

    「提菲?是那個提菲?」古榧夜驚呼道。

    「嗯!距離還滿近的,所以我看的很清楚,的確是他。」

    「可是,聽說提菲不太接近人啊!」古天祐評估道。

    「你不也不太接近人卻願意接近小琳琳?」古桐月反駁。

    「……好吧!我無言以對。」古天祐擺擺手。╮( ̄- ̄)╭

    「怎麼辦?」

    「誰叫你烏鴉手?」古榧夜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讓古桐月看真的很想握起拳頭搥他的腦袋。

    「榧夜,你認為可琳不是你的朋友嗎?」古天祐問。

    「算了吧!就算想破頭也不可能讓可琳一夕成名家喻戶曉啊!如果我們帶她回去,他們不認同,大不了就不聽嘛!遠在美國就不信他們能怎樣!」古榧夜說。

    「嘖嘖嘖,你太小看父母他們了!搞不好你在熱帶雨林裡迷路,他們都能迅速找到你還毫髮無傷呢!」古桐月一臉不茍同。

    「我在想辦法你竟然潑我冷水?喂!這名堂可是你寫出來的欸!真是好心被雷親,有夠沒良心……」古榧夜不滿的碎碎唸。

    「好好好,算我怕了你,別再提起你的夜語錄。」古桐月舉手認輸。└(#゚Д゚)┘

    「船到橋頭自然直吧!」古天祐說:「搞不好可琳不答應,到時候在說吧!」

    「啊!我去把咖啡拿去可琳房間。」語畢,走到餐桌上提起水壺往房間走去。

    ……

    「天祐,你難道不覺得桐月對可琳未免也太好了?」古榧夜看著古桐月進房間後,他略微皺眉的問。

    「那好啊!如果他們兩個在一起更好,我非常討厭他現在的女朋友。」

    「你不喜歡那個潔西卡?」

    「對!非常不喜歡。」古天祐說完就離開客廳走到自己的房間。

    「……」古榧夜想不出所以然,只好搔搔頭走到沙發那坐下看電視。

 

第三章「教授我恨你」之一(原作為:乃nei所有,請勿轉載。另有在冒險者天堂http://paradise.ezla.com.tw/連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